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只有更衰没有最衰 编辑部的看球故事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2:00

  这是一个发生在世界杯期间本报编辑部真实的故事,本报著名狗仔“鸡蛋”以狂热球迷身份加入世界杯报道小组,却以“衰神”之势霉倒了一支又一支的世界杯球队:他支持南非,南非没能开门红;他看好阿根廷大球胜出,梅西就莫名其妙地错失无数良机;还有希腊和阿尔及利亚以及澳大利亚,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是谁的错,都是“鸡蛋”惹的祸!

  鸡蛋前传

  鸡蛋者,渝州人氏,年廿有六,本姓巫,因身形如蛋,得此谑号。鸡蛋虽善娱乐八卦之采访,亦颇好球,时与体育部同袍评球,然未尝见其看球。

  去岁,力帆自升中超后,鸡蛋间或与中超记者共观赛事。今岁,中超之第4轮,力帆主场2比0力克长沙金德。山城球迷为之振奋,鸡蛋亦喜,欣然借中超记者证一张,以采访之名义,连看力帆两个主场。惜力帆皆输。

  鸡蛋潜思云:“盖因借证看球之故,力帆乃遭此不利乎?”当是时,力帆将主场迎战江苏,鸡蛋遂瞒体育部之同袍,又购票看球。然力帆竟以2比3再负!

  比赛毕,同袍愤然大呼:“鸡蛋在耶?”遽以手机呼之,然弗接。后,鸡蛋终坦言,曾往赛场观球。

  呜呼哀哉,逢蛋不祥!

  鸡蛋VS马拉多纳

  鸡蛋:有人说你是半人半神,也有人说你是疯子,但我更愿意把你看作是足球场上的博尔赫斯,你是阿根廷的思想家。

  老马:如果是因为我穿上了正装,就把我划归文艺圈的话,我宁愿下场比赛“裸奔”。

  鸡蛋:你准备什么时候让风一样的阿圭罗出场,我最看好他,因为我也有个外号叫球形闪电,我们都是速度流,“猩猩”相惜啊!

  老马:欧!天!我不会毁掉我的女婿的,他出场只有一种可能性——你关掉电视机。

  鸡蛋:那预测一下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吧。

  老马:无法预测,上帝看见你,也许都不敢把手借给我了。

  鸡蛋:尽管我感觉出了你的不友好,但我还是祝愿阿根廷能捧起大力神杯。

  老马:对于你的祝愿,我只能做两手打算——赶紧预订回国的机票,或是像喀麦隆一样请一个巫师,扎个小人诅咒你。

  (本次对话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绝对巧合。)

  鸡蛋定律:两个凡是

  凡是“鸡蛋”看好的球队,都会死得好看!

  凡是“鸡蛋”否定的球队,必然拨云见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