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陈熙荣:巴西胜两球以上的机会占六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5日11:55

  原国家队助理教练,前ESPN著名足球解说员 陈熙荣

  最有冠军相的巴西登场了,没人会怀疑巴西队能在朝鲜身上全取三分,一个郑大世不足以搞局,况且邓加是一个严谨的教练,稍作安排就可摆平这位一枝独秀的朝鲜球星。

  在热身赛上,由于动辄二三百万美金的出场费,所以巴西对坦桑尼亚、津巴布韦都是遣出主力阵容,而且后者更是总统签注备忘录,儿戏不得。好在巴西人技术了得,无须硬拼,仅以传控技术就足够稳操胜券,避过了其它队伍怕热身赛受伤的忧虑。

  从技战术层面上看,巴西队是攻、防控制最好的队伍。快慢转换收放自如,热身赛对坦桑尼亚的几个入球,以传中跟进射入为主,辅以一些中路传切、突破配合,5个入球有如食生菜般容易。但他们的中场防守未如理想,让坦桑尼亚轻易超越中场线并在禁区附近获得机会。若在正赛上遇到强队,以巴西这样的防守结构一定吃亏,这是邓加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

  树大招风,研究巴西的队伍,一定会把摆铁桶阵作为首选对策,而朝鲜更不例外。2.25的指数,要上要下由巴西说了算,别看水平差距大,两头却都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估计比分胜两球以上的机会占六成,两球以下占四成,但得能安心只看一场桑巴舞表演,就以无为而为之。总比抱着一种十五、十六的心情去看球好。

  科特迪瓦首战葡萄牙,牌面分析葡萄牙整体素养略高一筹,但队内在团结协作问题上会打些折扣,进攻也过分依赖C罗,使整体威力消减。而且科特迪瓦实力不俗,个人能力只看其球员效力球会的级别就可见一斑。加上半个主场因素,整体实力扯平。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个死亡之组,输一场给主要对手就等于被判极刑,求稳争胜的心态作祟下,大家一定不会冒然行事。平局的机会颇大,估计比分1∶1。

  凭印象斯洛伐克实力一定好过新西兰,胜出问题不大,但比分难估,因为新西兰的真正实力难以丈量,以往的教训只凭印象估比分纯属瞎猜,不碰为妙。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