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解放军报:埃托奥猎豹利爪何时露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5日11:52

  6月14日,日本与喀麦隆队的比赛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打响,开赛前,球迷们几乎把目光都集中在了一个人身上——喀麦隆的“猎豹”埃托奥。

  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在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两大豪门都出任锋线尖刀的传奇人物,今天开场后居然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他的职责首先是“输送炮弹”,而不是像往常那样给对手致命一击,这让球迷们感到很诧异。

  但是对于埃托奥来说,这样的变化不足为奇——

  前两年的埃托奥的确锋芒毕露,他的速度和爆发力极佳,摆脱、无球跑动和冲刺,是他最大的优势,没有几个后卫可以在转身后追上埃托奥,非洲“猎豹”不愧是反击中的利器。这位高产射手曾在五个赛季里为巴塞罗那队进球超过100个。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埃托奥发挥抢眼,一共打入8球,成为喀麦隆成功出线的最大功臣。

  但是,帮助巴塞罗那队实现“三冠王”之后,这位锋线杀手的球风正在发生转变,如今的“猎豹”已经不是那个只会进球的射手,而是向进攻、防守、传球、配合无所不精的境界进发。因为他有个远大志向,就是要超过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成为非洲史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如今在喀麦隆队,埃托奥是当仁不让的精神领袖,主帅保罗·勒冈表示:“埃托奥是球队的队长,作为一名世界级前锋,他在队中所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

  能够取得这样的位置,埃托奥也历经波折,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他曾经因为不愿担责任而拒绝罚一个关键的点球,结果队友罚失,直接导致了喀麦隆队无缘当年的世界杯。为此,“猎豹”曾经饱受指责。

  如今的埃托奥成熟了,他的锋芒不再耀眼,反而多了几分担当。出征前,他自掏腰包为全队每个人购置了一块金表,作为对大家创造佳绩的鼓励,也表明了自己要为球队尽职尽责的决心。

  然而,世界杯的征程没有坦途。今天的比赛中,尽管埃托奥和他的队友拼尽了全力,但还是以0∶1落败于发挥更好的日本队。赛后,埃托奥从记者面前一闪而过,背影写满了失望。也许这只不服输的“猎豹”正在积蓄力量,要在下一场比赛中露出他的“利爪”。

  (本报布隆方丹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