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对阵巴西想爆冷 靠意志品质“制冷”已OUT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5日11:48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时30分,神秘之师朝鲜将挑战五星巴西,尽管世界杯首战就面对巴西队这样的绝顶高手,对于任何队伍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但朝鲜队球员面对媒体采访时,却是异常高调,在他们看来,击败巴西,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于即将到来的恶战,朝鲜中场悍将安英学表示,朝鲜队绝对能够重创巴西队,因为朝鲜队在精神上比桑巴军团要顽强很多。

  安英学自小日本出生长大,成为职业球员后分别在日本和韩国联赛中征战多年,目前效力于日本大宫松鼠队。他在球场上司职后腰,是朝鲜能够杀入世界杯的绝对功臣。在安英学眼中,巴西队并非不可战胜的敌人,“我认为,精神上对胜利的渴望,强大的组织纪律性,以及大家齐心协力的决心会帮助我们在与巴西队比赛中取得佳绩。”

  和安英学一样,朝鲜队的其他球员,对于和巴西队的碰撞也是相当期待,朝鲜队中场队员金永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朝鲜队最大的长处是团结的力量。他说,这是他从小开始踢球时就知道的道理。他说,团结的力量比个人技术重要得多,威力也大得多。他盼望着与巴西队的首场比赛。朝鲜队会把最好的消息传递到祖国。

  抛开朝鲜与巴西在世界排名上的巨大差距, 光从数据上看,巴西在最近7届世界杯首战中都取得了胜利。前两届世界杯中巴西分别以4比0和4比1的比分横扫中国队和日本队两支亚洲队,显示出了很大优势。光依靠战斗意志和打不垮的精神,朝鲜足球能否顶住桑巴军团的狂轰滥炸?让我们拭目以待。

  想见老婆等进决赛吧

  除了队内曝出队员内讧的消息,五星巴西近日的全封闭训练也招来了媒体和赞助商的不满,6月12日是巴西的情人节,主帅邓加下了一道“不近人情”的命令:禁止球员家属来南非探望,除非巴西队进决赛。

  为了打好首战,巴西队近日的训练全部改为封闭,出人意料的是,就连昨日的训练邓加仍继续高挂“免观牌”。邓加的每次决定都会引发大批人不满。没有将小罗等明星招入世界杯,已经让很多巴西球迷感到不满。来到南非后,邓加又公开宣称所有媒体都在敌视他,和媒体关系彻底弄僵。连续两天封闭训练,除去媒体,巴西队的赞助商也开始不满。因为全封闭训练就意味着产品曝光率下降。

  邓加似乎仍然不管不顾。6月12日是巴西的情人节。球队让每名球员都给自己的妻子或女友写一句话,表达爱意。但邓加却“不合时宜”地在晚些时候宣布了另一条纪律:希望球员的家人不要在世界杯期间来到南非探望,除非巴西队打入决赛。即使是闲暇时光,球员也只被建议逛街、打高尔夫、烧烤,而不是和朋友聚会。在邓加看来,和家人的联系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完成,除去安全因素,球员需要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世界杯的备战。在邓加的命令下,本来准备本周前往南非的卢西奥妻子和儿子已经取消了行程。 (泰坦)

  神秘之师有多“黑”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来到南非之后,朝鲜队一直都是深居简出,除了和尼日利亚队的一场热身赛小试牛刀之外,这支队伍很少产生新闻,这也使得原本不为人所知的朝鲜队身上,多了一层神秘色彩。基于此,外界也看好这支队伍成为南非世界杯上的一匹黑马。

  人们对朝鲜队的印象,大都停留在 44年前,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朝鲜人淘汰意大利队闯入八强,最终被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队逆转淘汰。沉寂了44年之后,神秘的朝鲜人又回来了,不过和44年前相比,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所下降。

  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朝鲜队进20球失7球,给外界的印象是防守不错,进攻不足,不过两次与韩国队战平的表现,也让外界惊叹。难怪韩国队的头号球星朴智星在评价这支同样来自朝鲜半岛的“兄弟连”时,也是赞赏有加,称朝鲜队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黑马。

  明天,这匹黑马将对阵夺冠头号热门巴西队,从实力对比上来看,巴西队的赢面很大,不过朝鲜人的意志,也将考验五星巴西的“马力”,曾和朝鲜在热身赛有过交手的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曾经说:"尽管巴西有很多优秀球员,但他们必须小心朝鲜队,朝鲜队国际排名不高,但巴西不能低估他们的实力。”

  内讧频发巴西人也紧张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就在朝鲜人积极备战与巴西队一战的时候,从巴西队的训练营地传来不好的消息,由于被媒体曝出第三次内讧的消息,巴西队内的气氛变得愈加紧张。

  据了解,在一天前的训练中,当训练接近尾声时,巴普蒂斯塔与阿尔维斯的对脚直接导致了双方的冲突,倒地的巴普蒂斯塔喋喋不休地表达自己的不满,脾气同样火爆的阿尔维斯也不肯吃亏拒不道歉,双方争执不下,幸好邓加从中斡旋,缓解了紧张的气氛,整个训练在火药味极浓的情况下匆匆结束。这已经是巴西抵达南非后,第三次曝出内讧的负面消息。

  此前,卡卡和梅洛在训练中就被曝发生冲突,最终以两人的拥抱为冲突画上了句号;随后,麦孔又在训练中冲撞了罗比尼奥。一时间,关于巴西队的负面消息满天飞,无论消息的真假,在世界杯首战前夕,巴西人的表现只能用紧张两个字来形容,明天与朝鲜队一战,如果巴西队因此受到影响的话,最终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此外,“五星巴西”对于朝鲜队并不了解,巴西队中来自本菲卡的中场球员拉米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朝鲜队一无所知,我只是看过他们的半场热身赛。我们还在等待教练组给我们看更多朝鲜队比赛录像,以便能更好地了解对手。”巴西队所在的G组中还有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和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因此赢下首场比赛对巴西而言至关重要。

  比赛时间:6月16日 02:30

  直播 CCTV-1,CCTV-5

  预计首发

  巴西队:(4-3-1-2)朱利奥·塞萨尔;巴斯托斯 ,卢西奥,胡安,麦孔;梅洛,吉尔伯托·席尔瓦,埃拉诺 ;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朝鲜队:(5-4-1)李明国;志尹南,南成哲,李俊日,李光川,车正赫;文人国,洪映早,朴南哲,安英学;郑大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