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楚天金报:可怕的德国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5日11:46

  4:0,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三个比赛日,德国人导演了开赛以来的首场“屠戮”,和4年前不同,这次倒霉的球队从哥斯达黎加换成了澳大利亚队。而德国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足以让世界战栗。

  由于失去了巴拉克,这支德国队一直被外界称为“史上最弱的战车”,毕竟门将遭遇伤病危机、主力前锋在俱乐部沦为替补,绝对核心巴拉克,更是在足总杯决赛时被小组赛对手“阴”掉,在经历了这一系列“打击”之后,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

  也许是认为可以“趁火打劫”,澳大利亚人在这场比赛中其实还是“颇有想法”,排出与德国队针锋相对的4231阵型,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和对手硬碰硬,不过在比赛开始之后,澳大利亚人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渐渐陷入德国人编织的牢笼内,无法自拔。

  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德国人将自己的技战术和整体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德国队的后防、中场、前锋三条线都相当紧凑,面对澳大利亚人不计后果的猛攻,德国队就像一个冠军拳手一样,瞅准机会出拳,拳拳到肉。

  失去了绝对核心巴拉克之后,德国战车的运转不仅没有出现卡壳,反而变得更加顺畅。在施魏因施泰格的调度下,德国队的中场有条不紊;厄齐尔的出现,给原本古板的德国队中场注入了无穷的创造力;而锋线球员的表现,也没有辜负队友的努力。德国人如此全面的表现,也使得比赛早早变成了一堂攻防演练教学课。

  4年前,德国人用一个4:1,拉开了争冠的架势,不过最终仅获季军;4年后,德国人用一个4:0向世界宣告:这次你们应该感到恐惧了!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4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