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正看世界杯楼下起大火 青岛六球迷差点葬身火海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1:38
红圈处为着火的房间。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 张博 徐新东) 正在家中看世界杯,楼下突然冒起浓浓大火,于先生一家人被困楼上……6月13日晚,菜市二路和延安二路路口附近一居民楼5楼着火,楼上6名居民被困家中。消防官兵赶到后将被困居民救出,没有人员受伤。居民怀疑起火跟居民用电有关。

  正看世界杯楼下着火

  6月13日晚10时2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反映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

  据居民于先生介绍,着火时自己一家三口正在看世界杯,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接着就听见有人喊‘着火了’,连电视都没关,我带着老婆孩子就往下边跑。”于先生说,可跑到5楼走廊的时候,发现楼道内浓烟滚滚,还不时有火苗从房内蹿出,就没敢再往下跑,于是又跑回家中。随后他们将防盗门关闭,一家三口便躲到了阳台上,并拨打119,等待消防队员前来营救。据了解,5楼着火时,楼上总计有6名居民被困。

  消防队员救下六居民

  据居民孙先生说,消防队员赶到后,现场火势仍然很大,消防队员随即铺上消防水带,带着防毒面具冲到5楼灭火。“楼上还有居民被困,我们赶到以后,分成了两队,一队在5楼灭火,另一队去楼上救人。”据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称,将5楼的明火扑灭之后,他们带着6名被困居民从楼上撤了下来。

  “当时我真担心消防队员来不了……”一位被困的女青年告诉记者,5楼着火后,自己被困在家中,只能不停地向楼下呼救。等了很长时间,消防队员才过来。

  老楼消防栓年久失修

  记者从现场采访中了解到,着火的居民楼周围有夜市,消防车前往救援时被夜市逼停,消防队员不得不下车铺设水带灭火。

  “我们楼上的消防栓还坏了,从来都没有修过,里面一点水都没有。”现场居民说,由于着火的居民楼是一幢老楼,楼内的消防栓年久失修,里面早已经没有了水。记者看到,消防栓中不少都已经损坏。

  据消防队员介绍,由于存在以上问题,他们先后铺设了300多米长的消防水带才到着火的居民楼下。“因此耽误了一些时间。”

  居民疑用电引起火灾

  记者随后在着火的5楼内看到,着火居民家的冰箱等电器都被烧坏,不少家具和衣服等被烧光,临街的窗玻璃被烧爆,3名年轻人正在另外一间房子里搜索物品。

  “起火时我们都还在单位上班,根本不知道为何着火。”其中一名男青年称。记者了解到,起火的3间房子是5名男女青年合租的。邻居们称,他们1个月前才搬进来,可能是酒店租给员工的宿舍,怀疑起火原因跟用电有关。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