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橙色球服卖得脱销 范佩西表现不佳招来嘘声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32

  本报特派记者李琛发自约翰内斯堡

  橙色的座椅、橙色的球色、橙色的球迷……昨晚的足球城体育场是一片橙色的海洋,这里几乎就是荷兰队的主场。荷兰队在这样的比赛环境中哪有不赢球的理由,最终依靠对手的乌龙球,荷兰队以2:0战胜丹麦队。

  荷兰队的球服卖得脱销了

  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开始,由于前往足球城的道路塞车,本报记者上午九点半就从驻地出发乘坐媒体大巴前往比赛赛场,提前四个小时出发也是有理由的。开幕式时,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就因塞车而没能看到比赛。果不其然,大巴开出后,一路上就是塞车,抵达足球城体育场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

  由于南非的荷兰后裔众多,这也让在南非比赛的荷兰队拥有了主场之利,记者在现场目测,全场八万多名观众中,荷兰队的球迷居然占了九成之多。他们统一身着荷兰队的橙色球衣,场面壮观。而在球场前十多个官方的球迷用品店里,荷兰队的球衣已经脱销,虽然每件球衣高达850兰特。球衣没有了,买个球迷的围巾总行吧,350兰特一条的围巾也很抢手,最后连球迷用品店100兰特一个的嗡嗡祖拉也卖得脱销了。一名叫亚历山大的球迷告诉记者,他虽然是南非人,但祖父是荷兰人,因此他当然就成了荷兰队的球迷。

  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的表现并不能让现场的球迷满意,丹麦人用强悍的防守让荷兰队几乎找不到机会。荷兰队的表现让人失望,范佩西在禁区内的犹豫和拖沓引发了荷兰球迷巨大的嘘声,荷兰球迷是懂球的,在上半场不多的机会中,范佩西并没有表现出前锋球员应有的素质。相反,倒是本特纳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着自己的能力,这名身高194CM的高中锋不断秀着自己的脚下技术。2:0领先后,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丹麦球迷开始退场,荷兰球迷兴奋的做起人浪,他们等待着比赛结束,然后是更大的欢庆场面。本场比赛是范布隆克霍斯特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他也成为荷兰足坛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完成国家百场纪录的球员。

  嘘声送给范佩西

  结果让人满意,但荷兰队踢了一场让全世界荷兰球迷失望的比赛。前锋球员范佩西更是成为荷兰球迷和媒体批评的焦点。范佩西的表现甚至让在场的荷兰球迷都不满意。

  作为荷兰队前锋线上的箭头,范佩西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失望,尽管荷兰队在中场的组织不算理想,但范佩西还是获得一些机会。在禁区右侧,范佩西连续两次假动作后,打门偏出,这个球第一次让足球城响起了嘘声,显然按照球迷的理解,范佩西应该选择第一时间打门,而不是如此犹豫。

  下半场比赛,荷兰队很快取得进球,不过是对方送的。当他们需要第二个球锁定胜局的时候,范佩西再次让人失望。同样是在禁区内的单刀球,范佩西再次因为犹豫错失了打门的机会,要知道这样的机会,在世界杯赛场上非常珍贵,但范佩西却未能完成射门。这样的表现显然让球迷非常失望,嘘声再起也在情理之中。

  荷兰主帅的耐心终于耗到尽头,当阿费莱换下范佩西,荷兰队的前场进攻终于被全面激活,阿费莱也用一脚漂亮的射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只可惜那个球在门线处被救出,否则荷兰队将收获第三个进球。不知道随后的比赛,在罗本复出前,范佩西能否找回原来的感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