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抗议世界杯组委会克扣薪水 德班球场工人大罢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1:31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14日南非电

  北京时间14日清晨,德班大球场,德国队在这里上演了一场漂亮的进球大战。球迷刚刚散去,在球场服务的德班工人就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因为工资问题举行了罢工,并且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缘起组委会克扣薪水

  德国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体育场内和地下停车场内分别聚集了数百名身着黄色背心的体育场工作人员。他们一边高呼口号,一边吹着球迷留下的喇叭。而警察也开始在这两个地方聚集,与示威人群对峙。很快,对峙发展成了冲突。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对人群进行驱赶,工人不得不退到场外。不过到了场外,工人并没有散去,反而向警方投掷石块、啤酒瓶和一些杂物。警方几次鸣枪示警,最终逮捕了几十名激烈分子,才将事态平息。

  在骚乱中,一名工人透露了罢工的缘由。他拿着一张工资单气愤地表示:“组委会原本承诺一晚支付每位工人1000兰特工资,但现在只支付我190兰特,190兰特!”

  南非世界杯中,组委会招募了大量的临时性工作人员,而且承诺的工资都相当高。在南非的普通工人,一般也就2000兰特—4000兰特不等的月工资。但像世界杯这样一晚上拿1000兰特的工资,确实相当诱人。而据了解,在罢工的工人当中,最多的也只拿到250兰特的工资。

  难怪工人会如此愤怒。

  罢工不会影响比赛

  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南非的建设工人就曾经组织策划过罢工,理由也是因为薪水太低。参与罢工的许多人在2010年世界杯比赛场地的建筑工地干活。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南非电力工人也曾经策划过一次罢工,但在有关方面的介入下,事态发展得并不严重。

  对于频繁爆发的罢工潮,一些当地人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房东告诉记者,以她多年的经验看,这次德班罢工事件很快就过去了,“不会影响到世界杯的正常进行。”

  记者随后核实了解到,罢工的这批工人主要是球场保安,志愿者和其他工种无人参与。执勤的保安告诉记者,有官员已经告诉他们剩余工资将打入他们账户中,至于还会支付他们多少钱,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他们没承诺这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