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倒霉蛋”打入一乌龙球 宣告“丹麦童话”流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26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一个名叫S·B·鲍尔森的丹麦球员,用一个倒霉的乌龙球,宣告了“丹麦童话”的流产。南非世界杯夺冠热门荷兰队,今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以2比0轻松击败进步飞速的丹麦队。相比队员们的娴熟技术,荷兰队表现出的整体纪律和精神层面的成熟更值得人们关注。

  橙衣飘飘再来

  这是南非世界杯开赛迄今第一场由两支欧洲球队展开的交锋,球场气氛更像是一场“欧锦赛”。荷兰队的拥趸把赛场化成一片橙色的海洋,有些女球迷索性穿上宽松的蕾丝民族服装,玩一把复古。

  橙衣飘飘不光是球迷的装束,更是比赛进程的体现。上半场荷兰人占据主动,带有鲜明阿贾克斯433烙印的传切配合给人以非常舒服的感觉。不少同行感慨,“来南非快有一周,总算能在现场看上一场不乏味的比赛了!”

  过去双方27次交锋,荷兰人11胜10平6负有心理优势,加上最近34年从未输给丹麦,因此荷兰球员显得信心十足。不过,虽然技术能力明显占据上风,但橙色军团向来以浪费机会出名,上半场并无建树。

  下半场开赛才一分钟,丹麦后卫鲍尔森的头球解围打在队友身上直接滚进死角。终场前,以勤奋出名的前锋库伊特把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成破门,他的捡漏和补射把比分定格为2比0。20场国际A级比赛不败,最近9战进19球仅丢2球,荷兰队似乎解决了过去的防守问题,试图再次掀起橙色旋风。

  丹麦仍在重建

  丹麦足球在1992年欧锦赛上演神奇的童话后,就开始了新一轮的重建。即便如此,丹麦队依旧饱受球星缺乏导致整体实力不足的痛苦。门将索伦森、前锋约根森、边锋罗梅达尔都是年过三旬的老将,他们带着一批经验不太丰富的年轻球星,力争找回丹麦足球昔日的荣光。

  输给荷兰,丹麦人并不沮丧。比赛结束,进球的库伊特走到丹麦后卫阿格尔身前,伸出双手打招呼,这对利物浦的队友上演了一出各自为战、以矛刺盾的好戏。有些腼腆的丹麦球迷赛后依旧对队员们报以热烈掌声。

  丹麦老帅奥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丹麦队的目标是从小组出线,而不是必须战胜荷兰队。“我对丹麦年轻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经过世界杯的洗礼,他们将承担更多的责任。那个乌龙球打乱了我们的部署,接下来我们要把精力集中到另外两场比赛中去。”

  丹麦队或许只有进一步仰仗新鲜血液,才能在和日本、喀麦隆的竞争中,顺利抢到小组第二的关键一票。比赛最后20分钟,丹麦队换上了18岁的小将前锋埃里克森,这名世界杯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利用速度和体力优势不断冲击荷兰防线。或许,丹麦队在本届世界杯最重要的使命,是通过实战来进行球队的换血。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