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打给媳妇的电话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1:25

  中国人出门在外都讲究团结,我们到了约堡后,在驻地临时成立了个团,团长是德高望重的盛老,38岁的老高则被推举为团长助理。高助理每天的稿子照写不误,而且还要给大家安排车和订饭。

  一身业余球员的本事,落一身职业球员的伤——左膝是罗纳尔多,十字韧带撕裂;右脚是刘翔,跟腱拉伤。我一直怀疑老高本来是要去比利时找名医治伤的,结果上错了飞机才来到南非。即便是腿脚好的如我等,在约翰内斯堡出门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公共汽车看都难得看见,小巴不敢坐,出租车跟大巴差不多,去看球只有租车,1000块钱一天——掏呗,不掏说不定这钱哪天就落到劫匪的手里。

  最难的其实是短途,比如从公寓二到公寓三,就得走路了。

  忘了交待,在约堡的全国晚报采访团记者主要分布在两个公寓:公寓一和公寓二,我们住在公寓二,两个公寓离得太远,我们都不和他们玩。偏偏有个倒霉的孩子,一个人住在公寓三,离公寓二只有一公里路,所以每天一大早,他就步行过来和我们会合,一起出去采访。但到了晚上,“落单的孩子”要回家了,怎么办?送呗。一般都是四五条汉子一起送他到公寓三,然后四五条汉子一起回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很安全,也很无聊,但如果腿脚不利索的老高也要跟着去,情况就不一样了。

  有天我正在给媳妇打电话,老高过来了,问:给谁打呢?是咱媳妇吗?我瞪了他一眼:我媳妇!老高说,哦,咱媳妇啊。我急了:我媳妇,不是咱媳妇!老高这才明白过来,忙说:在东北,咱爸咱妈咱媳妇,都这么叫。我还是不乐意:咱爸咱妈你叫我没意见,媳妇可不是咱的,是我的!老高说:好吧好吧,我也给我媳妇打电话去。我乐了:给“咱”媳妇打啊?老高气得翻了半天白眼,瘸着腿走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