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梅西成“球王”还嫩了点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0:52
  这届世界杯,人们有个期盼:诞生一个新“球王”!

  这新“球王”是谁?有人列出三个候选:梅西、C罗、卡卡。说这三个人里面,有一个有可能成为新“球王”。

  “球王”是怎么产生的?说起来真是莫名其妙,它不是选的,也不是评的,更不是哪家“权威部门”任命的,而是大家“公认”的。“公认”有没有标准?不知道。单知道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大家公认的“球王”只有两个:先是贝利,后是马拉多纳。我考虑,他们之所以被尊为“球王”,一是看他的技术,二是看他的影响,三是看他的战绩。技术不是最拔尖的,影响不是最大的,战绩不是最辉煌耀眼的,没人称你是“王”。没拿过世界杯冠军的,你没资格当这个“王”。拿过一届或几届冠军,你的影响力不够,也没人称你为“王”。与贝利、马拉多纳同时踢球的“球星”多的是,别人只能是“将”,而这两人却是“帅”,是“大师”,在足球圈里那就是“王”。当“球王”你得有“王者之气”,这“王者之气”马拉多纳具备,贝利就稍欠。法国的齐达内本该是能成为第三个“球王”的,论技术、论影响他够了,战绩却稍稍差了那么一点点。上一届世界杯,如果不是马特拉齐使坏,惹火了齐达内,冠军就是法国的,那届世界杯上齐达内就被公认为“王”了。但话又说回来,自己的老娘(一说是姐姐)受到了侮辱,是个男儿就该顶翻那小子。顶翻那小子,齐达内才更让人喜欢,更让人尊重。在我心目中,齐达内早就是“王”了。而且我还认为,在“齐达内时代”应该有两个“球王”,一个男的,一个女的,男的是齐达内,女的是中国的孙雯。孙雯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技术、气质和大局观,在世界女子足球里至今还没人超过她。

  至于梅西、C罗和卡卡,C罗成不了“球王”,卡卡也成不了“球王”,他们没有“球王”那气质,他们只能是“战将”。至于梅西,现在看来,他也只是有点“球王”的影子,有成为“球王”的可能,能不能成为“球王”,还得看他这届世界杯和以后的表现。单凭这一届世界杯,他就成“王”,我看他还嫩点。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