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解说之刘建宏 “坐黄牌沙发”很潮很雷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5日11:19

  好斗者,不拘小节

  想看一场球赛,当然不用先去研究一下足球发展史,或者什么球场上的战略,况且女人对足球的要求非常简单,要么这场比赛中有让她们神魂颠倒的偶像,要么就是这支球队带给她欢乐、激情或者悲伤。但如果你懂一点儿足球常识,在某方面略有了解,一场比赛就会理解得通通透透,看得开开心心。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体育竞技项目,一起来欣赏吧!

  最开始看足球你可能会觉得它太残忍,起初我也总会问:为什么故意犯规也被称为“战术”?

  看到黄牌、红牌一张张从裁判手中亮出,故意踩人、拽头发、戳眼睛等场面一幕幕上演,每次都心惊胆战,赤裸裸的攻击令人瞠目结舌……就会问朋友“为什么国际足联不加倍处罚、杜绝种种污染绿茵的暴力事件呢”,他们都会很不屑“足球就是这样,玩球的人不在乎这些小节,害怕受伤就不要玩”。

  想象一下,如果赛场上没有了暴力,双方球员都温柔着“很娘很娘”地去踢足球,你谦和我客气很友好,那还是足球吗,玩的人也不会尽兴。

  华美优雅固然令人赏心悦目,但激情澎湃才是它真正的魅力。

  足球场是好斗者的天下,以攻击他人为快乐,越主动、越勇猛,就越会被视为英雄。

  这也正是苦于工作压力和社会严苛的男人们爱球的原因吧,充满暴力的足球赛更像是一场异教徒的狂欢,能给他们带来难得的放纵,所以几万万人黑白颠倒不分昼夜忠心耿耿地捧着电视在看世界杯。

  不过,球场上争争抢抢过过瘾就行了,根据心理学资料解释,生活中过分好斗和不拘小节之人,应该被列入“人格障碍”一类中。

  掌声!只为“德国三叉戟”

  在国际足坛始终流行这样一句名言“22个人90分钟的比赛,最后取胜的总是德国人”。

  的确,客观地说德国人在历届世界杯中的表现都值得尊敬,至少他们的足球比世界绝大多数的足球强国更加务实、内敛,在追求胜利的同时“善始善终”——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认真对待每一分钟竞争。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已经进行的小组赛无论从比分还是从场面上看大都“乏善可陈”,各支球队太过保守,功利足球大行其道。而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石破天惊”,成就了堪称本届小组一场“经典之战”。

  掌声!只为崭新的“德国三叉戟”!相信细心的球迷在看完本场比赛后应该有种别样的感觉:这支德国队踢法颇像巴西队!以往“德国战车”给人的感觉总是轰轰隆隆比赛,踏踏实实求胜。这一次从“德澳之战”中我们看到了多次精妙的配合、别出心裁的传递,不可思议的射门,以及相对高效的得分率。由厄齐尔、托马斯·穆勒、波多尔斯基组成的中场进攻“三叉戟”堪比当年巴西队夺2002世界杯冠军时的“小罗+大罗+里瓦尔多”组合,就第一场球队的配合默契度来看,无论单箭头是克洛泽或是戈麦斯,德国队在本次世界杯的攻击火力一定不会逊色于任何“豪华型”球队。此外,“德国三叉戟”的优势不仅在于配合,更重要的是三位球星正值年少,厄齐尔(1988年)、托马斯·穆勒(1989年)、波多尔斯基(1985年),三人平均年龄23岁左右,本届世界杯正是三个小伙子展现自我的最好舞台。青春没有失败,即便这支“美妙的”德国队未能在本届大赛走到最后,2014年世界杯,“三叉戟”必将更加成熟、大气,出成绩,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坐了黄牌的沙发。

  ●要控制住比赛,控制住皮球。

  ●皮纳尔一头小辫(便)。

  ●再次掏出了黄牌板凳 。

  ●居然被库内神奇的用手挡了一下,看这个球!曼德拉保佑南非。

  ●南非队的防守阵型被压的很瘪。

  ●脚下有点拌蒜……

  ●这就是门将个头不高的劣势 哈哈 1米71,幸好有1米82的后卫。

  ●传!漂亮!哎哟!

  ●墨西哥球员像童话里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个矮、灵巧、坚韧、快乐、不谙世故。

  ●就像墨西哥盛产的仙人掌一样,如果你轻视它,你就可能被它扎到。

  ●说起来呢墨西哥有两样东西改变了中国,一个是玉米一个是辣椒。

  ●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何况是这么三个顶级的球员呢,他们会商量出什么结果呢?贝隆,球高了!!

  ●马拉多纳已经是第三次捡球了,是个义务球童。

  ●阿根廷就是劳斯莱斯,梅西就是今天的司机,特维斯就像副驾驶员一样,和梅西一起驾驶。

  ●这时双方进入了肉搏阶段!

  ●梅西在跟对方争头球,就像是对这个球有磁性一样。

  ●把球一捅,效果很好!

  ●好像阿根廷队并不是很在意搭这个人墙。

  ●雅各布似乎有点不太情愿把球踢还给阿根廷。

  ●再看,这球必须是被门将打出去的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