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祁宏:“神秘之师”能爆冷? 巴西获胜没有悬念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19

  观点 祁宏:巴西胜,没有悬念。朝鲜确实被称为“神秘之师”,但即便再神秘,在实力强大的巴西队面前,还是讨不到便宜。我看好这届世界杯的巴西队,甚至看好他们能一路夺冠,因为现在的巴西队在不缺球星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团队和纪律,这应该是邓加的功劳。这场比赛,朝鲜队或许会在场面上给巴西队制造一些麻烦,但最终获得胜利的,我相信肯定是巴西队。

  典故 球王贝利自1990年开始初张“乌鸦嘴”,屡说屡败,扬名天下。在“乌鸦嘴”葬送了巴西队数次大好前程后,2002年世界杯贝利吸取了教训,无论媒体怎么引诱,他就是不说巴西队夺冠之类的话语,而是很巧妙地说看好阿根廷和法国队这两个巴西队的仇人。这招果然恶毒,阿根廷、法国队小组没出线。英格兰晋级八强后对阵巴西,贝利一口咬定“英格兰夺冠”,结果,英格兰队被巴西队淘汰。最终,巴西夺冠,贝利“赢了”。

  出身寒门的朝鲜队此前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朝鲜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0比3负于前苏联、1比1战平智利队,小组最后一战面对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朝鲜队自知出线无望,于是全队退了酒店的房间,预订了机票,准备打完比赛后直接赶到机场回国。然而事与愿违,朝鲜队凭借核心球员朴斗益的进球1比0战胜了意大利队,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大冷门之一。小组出线后,朝鲜队又打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当时风头正劲的葡萄牙队,朝鲜队一度以3比0领先,但传奇一般的“猎豹”尤西比奥随后一人独进4球,葡萄牙队以5比3逆转比赛。朝鲜队世界杯八强的成绩在亚洲保持了36年,直到2002年才被杀入四强的韩国队打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