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笑纳丹麦“乌龙”大礼 郁金香绽放羞羞答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5日11:19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伟大的“橙衣军团”,闪耀的明星阵容,华丽的短传配合……停止幻想,一切与激情澎湃的攻势足球无关。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荷兰队的南非世界杯首秀,如果不是丹麦人送上的诡异乌龙,外加那个再简单不过的门前补射,你实在无法相信眼前的“橙衣军团”会有机会捧起大力神杯。

  2比0,荷兰人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虽然对于万千喜欢他们的球迷来说,感觉多少有些酸酸甜甜,但重要的是,郁金香已然绽放。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罗本请战,被拒!

  足球城体育场,荷兰球迷的大舞台。看台上,到处是橙色海洋。那些荷兰美女甚是拉风,不断在“谋杀”摄影记者的菲林。一名打扮成蜘蛛侠的荷兰球迷手捧仿制大力神杯,颇为抢镜。普拉蒂尼则与齐达内出现在看台贵宾席,不断交头接耳说着什么。

  “小飞侠”罗本坐在替补席上,神情有些落寞。赛前传出罗本请战遭主帅拒绝的消息。送罗本上飞机赶往南非的“神医”理疗师范托恩对外界宣称:“罗本基本痊愈,参加第一场比赛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范马尔韦克强调,罗本不会在首场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出场,“他的情况我不太了解,等见了面,我就会清楚他是怎样一个状态了。”不过,有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等人力战的比赛,全世界都在赌荷兰必胜,并且依然会攻势如潮。

  攻势如潮,是全世界男人的期待!

  

  PK丹麦,吃力!

  球迷们猜中了结果,却没有猜中过程。

  说实话,赢球从来不是荷兰队比赛的唯一目的,“橙衣军团”要赢球,还要赢得精彩。可缺少了罗本,荷兰队像是折了翅的雄鹰,尽管威武依旧,可想要展翅高飞,却并非易事。

  与丹麦队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们踢得甚至是“丑陋足球”,难怪有荷兰球迷已经在现场表达了不满。就连一起看球的中国媒体同行也打趣地表示:“没了罗本,荷兰队踢出了‘中国足球’的味道。”

  荷兰人上半场面对丹麦布出的“铁桶阵”有些一筹莫展,“北欧海盗”制造出的门前机会反而更胜一筹,本特纳和罗梅达尔都有威胁射门。反观“橙衣军团”,进攻沉闷,对于对手的快速反击防守也十分吃力。

  

  乌龙送礼,幸运!

  丹麦,这是个童话与梦想的国度。1992年的欧洲杯,他们是“丑小鸭变天鹅”的主角,只是童话不是每天都会发生,至少昨天的约翰内斯堡,他们是悲情英雄。

  没有了大小劳德鲁普的灵动与默契,缺少了舒梅切尔门前的霸气,丹麦的传说只能流连于球迷的记忆中。于是,我们在下半场看到了一支疲于防守又彻底崩溃的丹麦队。

  整场比赛的转折无疑来自于下半场刚开始34秒时的那记乌龙。范佩西左路传中,鲍尔森远点头球解围,皮球打中队友阿格后偏转掉入自家大门,这粒进球也被记在了鲍尔森身上。

  也正是这粒进球缓解了荷兰人急躁的情绪,队员们在场上开始自信,球迷们熟悉的那支荷兰队似乎又重新“灵魂附体”,范马尔韦克脸上因为着急而聚集出的褶皱逐渐舒平开来,他开始挥动手中的令旗,调兵遣将,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埃利亚单刀射门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库伊特近距离补射空门入网,2比0,荷兰人笑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