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看球笔记第三夜 扯淡世界杯没有高潮只有嗡嗡声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5日11:13

  文/高亚

  扯淡世界杯

  决赛双方,一定肯定必须,是如下两队——

  5万只黄蜂vs另外5万只黄蜂。

  这是政客和商家的世界杯,这是全球大黄蜂召开哈根达斯大会的世界杯,这是扯淡的世界杯,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世界杯。

  世界杯的精彩,一直包含着3个部分:因为代表国家而神圣的比赛,有氛围的看台,全世界一起high的球迷。

  再也没有《你永远不会独行》那样激昂的球迷歌,没有节奏清晰的掌声,没有明快的人浪,没有全场众口一致的惋惜声,没有完场时好听的音乐,没有爆棚的上座率,甚至没有流畅的进攻,没有一个漂亮的任意球,没有干脆利落的过人,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终于有德国出来救场),连嘘声都没有。

  只有——两只小蜜蜂,飞在花丛中,

  飞呀,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飞呀,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飞呀,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飞呀,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你丫倒是亲啊!!!

  惨不忍睹睹睹睹睹的上座率(平均只有7成),远比红黄牌少少少少少的进球(13:34),匪夷所思思思思思的比赛用球,沉闷闷闷闷闷的比赛,只管自己吹吹打打载歌载舞完全不看球囧囧囧囧囧的观众。

  完了,被那个呜里哇啦传染了。

  布拉特收获了选票,赞助商收获了广告,广大劫匪收获了待宰的羔羊,全世界球迷收获了假高潮。

  青年近卫军

  低调远征,却高调亮相。

  无人看好,却一战成名。

  稚气未脱,却伏妖降魔。

  配得上这3句话的,不光常山赵子龙。

  勒夫的青年近卫军,用一场荡气回肠的血洗,挽救了布拉特,挽救了惨不忍睹的场均进球数(因为德国的4个进球,场均进球从1.28骤升至1.62),挽救了收视率,挽救了老乡阿迪达斯。

  这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昨天的首发,平均只有25岁,3人小于22岁。最老的克洛泽,不过32岁。

  所有质疑勒夫的声音,都像那个罗老号,突然从屏幕上消失了。

  波多尔斯基压抑了4年。沦落到科隆、依然无所作为的他,用长坂坡式的雷霆万钧入球,回报了恩师的信任;就像数花瓣的阿飞,克洛泽能闭眼画出拜仁每一个板凳的纹路。他也没让勒夫失望;拉姆接过巴拉克的大旗,成为世界杯上第2矮的精神领袖(第一老马当仁不让);因为太年轻而饱受非议的厄齐尔与穆勒,让我们依稀看到哈斯勒、利特巴尔斯基。

  这是loser自我救赎之战,这是重返荣耀之地之战。

  从1998的0比3惨败,十年卧薪尝胆,德国人终于重归巅峰。

  2009年,在268天里,德国各年龄段青年军,所向披靡,席卷欧洲,史无前例,实现U21、U19、U17三个欧洲冠军大满贯。

  这支骠骑骁勇的铁军,目标不仅仅是一个世界杯。他们要赢回未来十年,赢回德国足球久违的荣耀。

  未来十年,这个世界属于他们,属于同样年轻、同样创造了青年军奇迹的西班牙,属于不再张扬但低调可怕的巴西。除此三队,2020之前,其他人只有围观,只有路过,只有不明真相,而且必须情绪稳定。

  loew gaga

  某娱乐周刊问黄立行:很多女人,把MSN签名改成“去电影院看黄立行的翘臀”,你压力大吗?

  黄说:什么?你丫,李大妈?

  对不起,刚才那句是郭德纲说的。黄说的是:可惜,我杜拉拉里穿的裤子比较垮。

  帅哥如同卫生巾,天生就是妇女用品。色女们把黄当成绝世型男,是还没看到勒夫。

  勒夫来到南非,最大的意义,不是带德国夺冠,而是传授其他31位教练,如何做个有品的大叔。勒大叔,就是足球界的ladygaga,就是日耳曼的犀利哥。

  四年前的世界杯,两年前的欧洲杯,勒夫告诉我们:一个成熟的男人,拥有一件合身得体的白衬衫,跟一个发育好的女人,拥有一套维多利亚的秘密同样重要。

  寒冷的南非,消灭了衬衫党。

  昨天,勒帝瓜瓜在T台上,展示了Strenesse的单排两粒扣深灰西装、Strenesse的浅蓝羊绒长T以及IWC的世界杯限量版定制表。

  气质儒雅,走路有风,眉目如画,风度翩翩,这个锅炉工的儿子,完美诠释了大叔级性感。比起前一天,理发师的儿子小贝,有过之而无不及。

  澳大利亚头发稀疏的主帅,维尔贝克,站在勒夫旁边,证明了自己的球队是杯具,型是杯具的平方。

  Strenesse深以勒夫为荣。他家的美女总监Gabriele,很花痴的说:只要勒夫穿过的设计,都是经典,都能一夜卖光。

  现在,只要728欧元,你就能成为基本型勒帝瓜瓜。

  西装,429欧;

  长T,299欧;

  2.0版勒帝瓜瓜,要贵很多。

  万国工程师计时腕表世界杯版,全球限量250只,中国仅分配到3只。售价目前未知。几亿男人虎视眈眈,只有3个人能得逞,这概率比追到凤姐还小。

  下一场,期待青年近卫军血洗不争气的塞尔维亚,期待勒夫的围巾华丽登场。

  樱木维亚

  1998世界杯,他们叫南斯拉夫。力压德国,小组第一出线,8强止步荷兰,虽败犹荣。

  2006世界杯,他们叫塞黑。三战皆负,黯然谢幕。但对手为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皆是怪兽级。

  2010世界杯,他们叫塞尔维亚,32强中身高排第一,被视为最大黑马。但昨天,他们输球更输斗志。

  这个拥有伟大足球传统的英雄国家,版图越来越小,球迷可以期待的东西也越来越少。懈怠的防守,慵懒的跑动,巨人们从一开始就放弃了比赛。

  他们都是樱木花道的粉丝,他们都观摩过电影《以眼杀人》,他们都学会了用眼神去秒杀对手。

  只可惜,昨天他们忘了带眼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