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德战车四球碾袋鼠藏猫腻 已用普天同庆集训半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6月15日11:12

    搜狐体育讯 本届南非世界杯有两大特点,一是球员伤病多,二是进球少。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世界杯进行了9场比赛之后也只出现了18个进球,相比于上届世界杯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

  此外,本届世界杯还有两大争议话题,一是南非球迷特有的“呜呜泽拉”,虽然我们应该尊重当地的足球文化,但是这种喇叭制造出的噪音实在有够烦人,按照星爷的话讲,就像是一只,对不起,是一堆苍蝇在你耳边轰鸣。另外一个争议话题则是世界杯用球“Jubalani”,尽管它有一个美丽的中文名字“普天同庆”,但是大多数球队在用过这款号称“史上最圆的足球”之后,非但没有心思欢庆,反而只能叫苦不迭,比如英格兰门将格林,尽管西汉姆联门将继承了三狮军团“黄油手”的光荣传统,但是他的低级失误和这款世界杯用球也有一定的关系。

  而结合上述的特点和争议,你就会发现一个特例,那就是德国队。正当拥有超豪华前场组合,以至于国米当红前锋米利托都要在生日当天坐冷板凳的阿根廷,以1比0这种比经济适用房还经济的比分取得3分的时候,中前场实力远逊潘帕斯雄鹰,外加绝对核心巴拉克缺阵的德意志战车却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0碾压高调出征的澳大利亚,终于为这届略显沉闷的世界杯带来了一场大比分胜利。

  如果你完整的看了本届世界杯的9场比赛,你很容易就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大多数球队的远射、直接任意球乃至于长传都会放了高射炮,而只有德国队在比赛中真正做到了人球合一,仿佛“普天同庆”是专门为日耳曼人设计的“普德国同庆”。难道是德国人的脚法和技术有了质的飞跃,甚至超过了阿根廷、荷兰等唯美主义者?其实不然,究其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德国人已经用这款足球集训了半年之久。

  在“普天同庆”推出后不久,借着阿迪达斯是德国公司的便利,德国各级俱乐部联赛就开始使用这款足球,而其它联赛,比如英超的比赛用球供应商却是耐克。一组数据可以更好的解释:在本届南非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仅有377人也就是51%的球员经常使用“普天同庆”训练和比赛,其中德甲球员占据了相当的比例。而剩余49%的球员直到世界杯前夕的集中训练时,才真正开始使用“普天同庆”,比如英格兰的23名队员。

  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的德国前锋戈麦斯是第一个通过“普天同庆”得分的球员,而那场比赛的时间已经是2009年12月4日,当时拜仁在比赛中2比1战胜了门兴格拉德巴赫。“只要你了解了如何正确的接触这款足球,你就能让球拥有很高的飞行速度,”戈麦斯承认相比于其它球队,德国队更适应世界杯用球,“通过不断的训练,你就能够正确的触球,现在我们对用这款足球破门得分非常有信心。”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