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日本球星动漫照进球场 东瀛队长为蜡笔小新配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51

  仙人原型就是中泽

  朝日电视台透露,中泽佑二参演的这集《蜡笔小新》名为“足球太郎打鬼记”,根据日本民间传说“桃太郎的故事”改变而成,故事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从足球里诞生的“足球太郎”认识了蜡笔小新以及风间同学之后,遇到一个暴戾的魔鬼,为了联手打败魔鬼,小新、风间和足球太郎向它下了一纸战术,相约一起去一座无人岛踢一场球赛决一胜负。就在小新和足球太郎等四个主角因不会踢足球而苦恼时,突然出现了一位骑着“八咫鸟”下凡的“足球仙人”,善良的“足球仙人”站到了小新那边,教他们如何成为足球达人,从而打败魔鬼……

  该集的导演说,这位“足球仙人”的形象就是以中泽佑二为原形打造的——“仙人”的发型简直就是中泽佑二的翻版,加上一袭蓝色长袍,左胸还有个相当喜感的22(中泽佑二的球衣为22号),手持长手杖,上端还镶嵌一个足球……

  语速太快多次NG

  除了这个形象能让人一目了然外,“足球仙人”的出场独白也十分搞笑,据说这也是NG了最多次的一句台词,导演多次“批评”中泽的理由是:“你语速太快,显得不够威严,千万不要忘记,你现在不是球员,是个神仙!”而中泽佑二倒也虚心接受,在NG了N次之后,终于获得音响监督的首肯。而这句折磨死日本队后卫的台词是:“老夫乃足球仙人!老夫其实不是你们认识的那个足球运动员中泽佑二,‘中泽佑二’这个形象只是老夫在人间的一个化身……”中泽佑二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尝试站在麦克风前为动画片配音,自己明明是个年轻人,却要演绎一位已经活了好几百年的仙人确实很难,并且还得用罕见方言口音和老者专用句式,而这些恰是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因此被导演频频喊停也是很正常的。

  有了开头,接下去的就不难了。中泽佑二说,自打掌握了那句“老夫乃足球仙人”之后,他后面十多句台词都配得比较顺畅,而导演也对自己的领悟力表示了赞许。“接下来的台词我很顺利地配完了,并且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足球仙人’实在太搞笑了,他还常常出人意料地蹦出一句冷笑话,害我好几次笑场……”中泽佑二透露道。至于这一集《蜡笔小新》里的冷笑话台词,中泽佑二并没有透露太多,他只是在播放前“剧透”了其中一个段子——“足球仙人”本身是个谜团,他骑着“八咫鸟”而来,剧情结束时,他又骑着鸟离去,而离开时,他对小新和足球太郎说了一句话:“老夫基本把该教的都传授尔等了,因为急着要去参加南非世界杯,仅在此祝愿尔等尽快成为足球达人,击败恶魔那厮。”语毕,仙人便驾鸟朝着南非方向拂袖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