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连续熬夜看球皮肤问题多 小心世界杯后没脸见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11

  世界杯让人们兴奋,也给许多球迷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熬夜看球,劳累、紧张、吃喝无度、睡眠不足、精神亢奋等,都会引起身体内分泌紊乱,皮肤水分流失,还容易造成皮肤病的发生。世界杯期间,球迷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面子”!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面子”都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皮肤在22时至23时进入晚间新陈代谢、休养生息的保养状态。如果连续熬夜,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更会使皮肤尤其是年轻人的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

  球迷“熬”战世界杯,自然睡眠质量差,一般会出现“肾阴虚”的问题。 “阴虚火旺”,火热瘀积于面,加上天气干燥,就会影响皮脂腺的排泄,使油脂不能及时排泄,毛孔堵塞,这就容易造成痘痘丛生。而长痘痘不是年轻球迷的“专利”,一些老球迷也会长痘痘,这与生活压力、空气污染、睡眠不足有较大的关系。享受南非世界杯,熬夜不可避免,如果球迷在球赛转播的间隙适当休息,将大大减少熬夜对皮肤的伤害。在球赛中场休息的间隙,球迷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以保养自己的皮肤——按压眉骨、按压眼周、按摩太阳穴、按摩下眼眶、按摩颧骨下方、轻拍上脸颊、按摩嘴唇,最后以画圈的方式轻拍全脸。

  此外,在晚餐时球迷们应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以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像肉皮就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水果中大都富含维生素C,而口服1至2粒维生素C片也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

  世界杯长时间熬夜,球迷们应少吃辛辣食品,这样可以预防皮肤水分过度流失,而酒精类饮料也会影响皮肤的吸收能力,因此宜多饮鲜榨果汁或豆浆、纯净水等。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