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商报:德国队拯救世界杯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5日09:28


  波多尔斯基为德国队首开纪录

  克洛泽状态回归神勇

  屠杀、屠杀、屠杀!2002年8球血洗沙特,2006年4球灭了哥斯达黎加,昨天日耳曼战车延续了世界杯首战的嗜血本色,再次以4∶0横扫澳洲袋鼠,打出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4枚炮弹般的进球,德国坦克在击碎了对方球门的同时,也轰开了是守候在电视机前昏昏欲睡球迷们的熊猫眼。平局、小比分、点球……在vuvuzela的巨大噪音中,评论员和球迷们早就等得不耐烦了,这4个进球的到来拯救的不是德国自己,而是世界杯。

  四大“古惑仔”醒瞌睡

  凌晨看球难免昏昏欲睡,好在德国队没让我们的头脑走神太久。面对澳洲袋鼠他们大开杀戒,四大锋线“古惑仔”乱刀将对手砍翻在地。第8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15米处劲射,对方门将施瓦泽碰到皮球但无法阻止大门失守。如果这个球还没让你清醒,惊喜马上再度降临。第26分钟,拉姆右路传中,克洛泽10米处抢在施瓦泽之前头槌破门。此后,澳大利亚第56分钟再遭打击,卡希尔背后铲倒施魏因斯泰格被红牌直接罚下。还没醒?别着急!第67分钟,穆勒禁区前扣过齐佩菲尔德后禁区内16米处劲射,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高潮继续,第70分钟,巴德施图伯直传,厄齐尔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卡考10米处轻松推射破门,4∶0,一场杀戮才就此终结。

  85后、90后主演“青春片”

  85后、90后崭露头角是本场比赛德国队的最大亮点之一。在国际足联官方预测世界杯32强首发阵容当中,涌动着青春气息的德国队是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勒夫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而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也真的让总共5名首发小将上演了世界杯处子秀,他们是:诺伊尔(24岁)、巴德施图伯(21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和厄齐尔(21岁)。虽然是“菜鸟”,但艋舺地盘上混大的人绝对“上道”。而在赛后德媒体的评分中,五位85后、90后得分均不低。侧重防守的诺伊尔、巴德施图伯和赫迪拉都通过了考验,得到3分及格过关。而另外两个小将的表现更是全场焦点,一传一射的穆勒和一次助攻、全场活跃的厄齐尔则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

  焦点人物

  克洛泽完成世界杯个人第11球

  德国“空霸”完美回归

  那个令对方防守球员睡觉时做噩梦、上厕所时便秘的“空霸”克洛泽又回来了!比赛第26分钟,拉姆右路传中,当克洛泽飞身而起之时,地球人都知道这球有了。2002年的克洛泽,正是青春年少,用五个头球给出了什么叫“空霸”的完美诠释。4年后的德国世界杯,5个方式千变万化的进球,让他成为德国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位“金靴”。昨天,当年一起征战的兄弟们大都退役,德国队的三朝元老带领弟兄再创南非,并又打进了自己世界杯个人的第11个进球。此球过后,克洛泽得以超越巴蒂斯图塔,比肩克林斯曼。虽然,前面还有12球的贝利、13球的方丹、14球的盖德·穆勒甚至15球的罗纳尔多,但“大佬”克洛泽超越任何一人都有可能。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