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葡萄牙备战进入最后倒计时 C罗乒乓桌上找灵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00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葡萄牙队的世界杯已进入最后倒计时,但队长C罗已在另一片战场上夺得了冠军。13日的训练后,葡萄牙队在玛格丽斯堡的山林小屋酒店的活动室里展开一场乒乓大战,结果“乒乓大师”C罗连续击退达尼、梅勒雷斯的挑战,再次称雄。有意思的是,据说C罗罚任意球的很多灵感都来自于乒乓。

  完成6月13日的训练,葡萄牙队回到酒店。球员们遵照奎罗斯的要求,没有外出,各自找活动。有人在酒店大堂喝杯咖啡、享用点心。也有人回到房间上网。更多人则聚拢到乒乓球室,准备欣赏乒乓大师C罗的表演。

  虽然C罗已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没有进球,但他在乒乓球台上却是无人能敌。在葡萄牙队,C罗除了足球,还精通多项运动,如游泳、网式足球、乒乓球等。由于纳尼伤退,C罗在网式足球和乒乓球方面失去了一大对手,这令他很失望。不过,据《竞赛报》报道,就在纳尼宣布退出世界杯的第二天,C罗与奎罗斯打了一场乒乓球,竟然输给了后者。

  为了捍卫尊严,这天,C罗不知不觉又来到了乒乓球室。这次,C罗和达尼、梅勒雷斯进行了一次较量。C罗本以为纳尼走后,他的乒乓球技在葡萄牙队已无人能出其右,但可能过于轻敌,他差点输给达尼,与梅勒雷斯的比赛也很艰苦。最终,当然是C罗击败了全部对手,但他事后承认自己低估了队友的水平。

  C罗在曼联的队友费迪南德曾自诩,他的乒乓球技术可以入选英国队。如果不踢球,他完全可以通过乒乓球参加国际大赛。这一点,得到了英联邦运动会三届乒乓球冠军赛义德的证实。当年在曼联内部,一直有争论费迪南德与C罗在乒乓球方面谁更强,可见C罗的球技很不一般。

  据说C罗的任意球技术,部分灵感还得益于乒乓球。曾执教过C罗的里斯本青年队的教练莱昂内尔·庞特透露,C罗从小就对任意球着迷:“那时候他会说,‘教练,你看着!如果你用球拍这样触击这个球,它就会像这样旋转,就是这么回事。’在他十三四岁时,已经没人能在乒乓球台上击败他了。”但愿这个乒乓冠军能为C罗的世界杯带去好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