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当西门子洗衣机在空中飞翔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9:59

  “民族自豪党”杰出代表澳大利亚不幸在几天后遇上了惨无人道的德国“打脸党”。——木木

  这世界在共和党、民主党、社会党之外,还有一个非常讨厌的党派叫“打脸党”。

  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气势磅礴,干掉葡萄牙,各国专家群情激奋,发表多篇论述“德国是冠军”的社论。德国队意气风发十分得瑟,不料决赛时输给了44年没拿过冠军的西班牙。赛后德国中场施魏因斯泰格接受采访,面对镜头正在发表一篇充满德国式尊严、虽败犹荣的讲话,西班牙全队走过来,开始在他面前跳刚果舞。俗话说得好,打人要打脸,只见小施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气急败坏,尴尬无比。

  打脸党之令人发指可见一斑。德国在欧洲杯显然是真被打疼了,他们痛定思痛,主教练勒夫决定改变带队思路,走上年龄上年轻化、技术上细腻化、作风上粗暴化的道路。两年后的2010世界杯,勒夫接受采访时说:我告诉队员,你们在比赛中的任务就是运用技术羞辱、充分地羞辱你的对手,除此之外我们也没什么更好的事情要做。

  世界杯开幕前,澳大利亚电视台制作播放了一部煽情短片“世界杯最伟大的20个镜头”,其中有1970年班克斯不可思议扑出贝利头球,有1986年马拉多纳不可思议的“上帝之手”,有1998年18岁欧文不可思议的最后一脚。然而比以上所有镜头更不可思议的是,澳大利亚人制作的“世界杯最伟大20个镜头”,第三名和第一名居然是世界人民压根儿没怎么听说过的澳大利亚球员。

  “民族自豪党”杰出代表澳大利亚不幸在几天后遇上了惨无人道的德国“打脸党”。在D组第二场比赛中,年轻的德国队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场上平均年龄31岁有余的亚洲劲旅澳大利亚被连灌四球,被充分地羞辱了。

  四球打在澳大利亚脸上,倒是疼在巴西球迷、荷兰球迷、西班牙球迷心里。德国队一直以来的形象是严谨、朴实、有战术纪律,踢球像写论文那样费劲,像修洗衣机那样兢兢业业,谁知本届世界杯一开场,却居然打出了巴西式的性感、荷兰式的火力、西班牙式的流畅。搞得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专家们再次惊呼“德国不可战胜”,又发表了多篇“德国是冠军”的论文。

  小组赛才打了四分之一就讨论冠军,专家们的健康令人担忧,动不动就心潮澎湃可能是心律不齐,高潮来得太快,很有可能是肾不好啊。

  “打脸党”德国似乎不是唯一打算颠覆历史谱写新篇章的球队。巴西足球名宿苏格拉底,被巴西记者问到对本届巴西是否看好时,苏格拉底回答:这是一支官僚保守的巴西。于是,当巴西桑巴变成官僚体制,而西门子洗衣机突然开始在空中飞翔,这届世界杯,还能变得再古怪、再让人心律不齐点儿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