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综述 亚洲队伍强势非洲队低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09:25
  昨晚第三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亮相,结果日本队在与喀麦隆队的较量中,凭借着本田圭佑的进球1:0击败“非洲雄狮”。至此亚洲球队目前的本届世界杯战绩为3战2胜1负,与非洲球队的战绩相比较,显然亚洲球队的表现更令人信服。

  本届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共有六支非洲球队获得了参赛资格。考虑到非洲的气候和助威方式,人们普遍认为非洲球队会在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但迄今为止已经亮相的5支非洲球队给人的印象并不深刻: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以1:1战平墨西哥队;尼日利亚以0:1负于阿根廷队;阿尔及利亚队在罚下1人的情况下,最后以0:1负于斯洛文尼亚队;前天出场的加纳队以1:0击败了塞尔维亚队;但昨天出场的喀麦隆队又以0:1负于来自亚洲的日本队。

  与非洲球队的低迷表现不同,迄今为止,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战绩相当不错。第一支出场的亚洲球队韩国队,以2:0轻松击败2004年的欧洲冠军希腊队;而昨天出场的日本队又以1:0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尽管澳大利亚队昨天凌晨以0:4惨遭德国队血洗,但从地域上讲,澳大利亚队并不是纯正的亚洲球队,只是在足球的版图中他们是亚足联旗下的球队。

  目前,亚非两大洲分别只有朝鲜队和科特迪瓦队还没有出场,但已经出场的3支亚洲球队,已经拿到了6个积分;而5支出场的非洲球队仅取得了4个积分。即便在今晚的比赛中,朝鲜队负于巴西队,而科特迪瓦队战胜葡萄牙队,参加本次世界杯的四支亚洲球队在小组赛第一轮后也至少拿到了6分,平均每支队得到1.5分;而6支非洲球队最多会得到7个积分,平均每支队得到1.17分。何况,面对由克里斯蒂亚·罗纳尔多领衔的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根本就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

  在非洲的土地上,亚洲球队的表现令人惊叹。韩国队现在进入16强的前途一片光明,而日本队也很有望冲击16强,这是整个亚洲足球的胜利,却是非洲足球的悲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