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足球城体育场成荷兰主场 9万“球迷”到场观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41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足球城体育场基本就是荷兰队的主场。我怀疑如此安排赛程和球场也是刻意为之,因为谁都知道这座四天前刚刚为南非世界杯开幕的球场全是由橙色座椅构成的,哪怕昨天9万多人的球场没有坐满,橙色座椅依然矗立在那里为荷兰加油。

  严格意义上说,对南非第一个实行殖民统治或者称在南非定居的是荷兰人,荷兰语也是南非当地通行的重要语言之一,彩虹之国更偏重喜欢橙色,有其特殊的历史原因。但荷兰与丹麦的强强对话,终于有了一些欧洲味道,虽然看台上还是“嗡嗡嗡嗡”地作响,荷兰球迷有节奏的加油声偶尔也可以盖过喇叭声。

  连续看了几天非洲球队的比赛,听觉实在有些疲劳了。欧洲的严谨还体现在荷兰队的球员号码上。如果不是罗本因伤坐在替补席上,荷兰队的1号到11号就是他们的首发阵容。9号范佩西是中锋,10号斯内德是进攻核心,6号范博梅尔是后腰,不胜枚举,规范有序。唯一的变化,23号范德法特代替罗本首发左边锋。

  罗本穿上蓝色运动外套坐在替补席上,成为镜头捕捉的焦点。他的受伤,他的神奇康复,他在欧冠和德甲的表现,让他成为明星中的明星。荷兰阵中有一批1983、1984年出生的天才选手,如罗本、范德法特、斯内德、范佩西,自从2004年欧锦赛以来,他们就组团参赛,每届大赛都能在小组比赛中上演疯狂表演,又都在淘汰赛中莫名出局。

  如今,他们都不再年轻,2010年是他们的当打之年,否则就要走下坡路了。比赛平淡无奇,和开赛以来大多数球队的功利一样,两队都把重点放在了防守上,荷兰球迷擅造人浪,用自娱自乐的方式化解荷兰足球的“堕落”。

  中场休息,看台上响起了一片嘘声,显然期待值很高的比赛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罗本是最早往休息室里走的队员,也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不知道是想刻意保持独立,还是也厌倦了不够精彩的比赛。

  乌龙头球让全场一片哗然,荷兰球迷的欢呼声不够热烈。S·波尔森和阿格尔一同造就了乌龙,本届世界杯头球得分的数量明显偏少,据说与球太飘有关,看来这个乌龙也不例外。还有说德甲球员已经适应了一个赛季的“普天同庆”,果然如此实在有些不公平。

  范佩西越位后打入一球,裁判上来质疑,他立刻用手指在耳朵旁绕圈,“呜拉呜拉”的声音,怎么可能听得见哨声?此前场上已有多名丹麦队员用手捂住耳朵,因为听不见队友的说话,还必须用手势解释一下。

  克鲁伊夫、普拉蒂尼、齐达内,比赛还是有些沉闷,镜头转而捕捉看台上的大腕。不知道这些艺术足球大师对荷兰队的变化有何感想。比赛到最后阶段才打出些橙色风暴的味道,门柱、进球、欢呼、释然。没有潮水般的进攻,但也没有丢球;没有激情后的狂喜,但也足够幸运。变化中的荷兰队刚上路呢,收获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乌龙,何乐不为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