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非洲大象”制定B计划 前广州门将提醒葡萄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41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脾气火爆出牌大王

  来自乌拉圭的拉尔里昂达脾气火爆,在裁判中属于异类,他曾是职业球员,从1998年起执法国际比赛,在2006年世界杯上主哨了3场比赛,在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他出示了3张红牌。此外,他还执法过2004年世俱杯波尔图对卡尔达斯的比赛。他在比赛中时常掏出红牌,是个很冲动的裁判。据悉,他曾在2003年的南美俱乐部杯的一场比赛中出示了6张红牌。(实习生 杜娟 整理)

  主帅埃里克森

  (科特迪瓦):

  德罗巴恢复的情况虽然不错,但能否出场取决于他自己以及医生。本届世界杯在非洲进行,肯定会有非洲球队发挥极其出色并且创造奇迹,而整个非洲大陆都会站在他们身后。

  奎罗斯(葡萄牙):

  C罗是冠军级的球员,他有强大的能力和信心,他就是一个超人。德罗巴不上场会令人遗憾,但即使他无法出战,也不会太大影响科特迪瓦的战斗力。我希望我的球员们抱着必胜的心态,踢出葡萄牙自己的风格。

  葡萄牙队似乎是埃里克森的克星,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瑞典人率领英格兰队两次负于葡萄牙队,这次埃里克森要打破宿命,他显然遇到了一个好的时机,因为现在的葡萄牙队除了C罗已经成熟外,其他成员的水准却在老化和退化。据悉,科特迪瓦的所有政要都已经站了出来,为“非洲大象”加油呐喊。

  同时,一度可能因手臂骨折而退出世界杯的德罗巴迅速恢复,已经可以进行有球训练了,这个“魔兽”最终能否登场,登场后又是否会受到臂伤的限制虽然还是个问题,但科特迪瓦队并未因此受到影响。科洛·图雷说,没有德罗巴是球队的灾难,但灾难能够给人带来勇气,他和他的队友在面对强队时反而更有斗志,他甚至透露,自己已经得到了任务,专职盯防C罗,而他“已经找到了冻结C罗的妙招”。对此,埃里克森也自信地表示,他已经制定好了B计划,即便德罗巴不能登场,科特迪瓦队同样具备冲击力。

  奎罗斯派出间谍

  刺探“大象”军情

  随着近两场热身赛的良好表现,葡萄牙队的自信回来了,主帅奎罗斯豪言夺冠。尽管纳尼因伤退出一度令葡萄牙队遭遇重创,奎罗斯为此禁止全队玩花哨动作,但因伤缺阵178天的中卫佩佩回来了,葡萄牙队的后防实力得到了加强。此前有伤在身的马竞前锋西芒也及时伤愈,并向奎罗斯请战了。同时,奎罗斯还很会运用自己的“东道主”优势,出生在非洲,并曾执教南非队的奎罗斯利用自己的关系,竟然找了“间谍”,深入科特迪瓦队的营寨去刺探军情。

  葡萄牙要从防守做起

  孔国贤:上世纪80年代中国队守门员,前广州太阳神队的主力门将。2004年开办足球培训班,后当选广州足球的形象大使。

  葡萄牙队的核心C罗已经有16个月没有为葡萄牙队进球了,而在皇马,他上个赛季打入了26球,并不担心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C罗说:“进球就像瓶子里的番茄酱,一旦被挤出来,将一发不可收,等公交车也是如此,可能很长时间不来一辆,但一来也许就是好几辆”。问题是,“嗡嗡祖拉”可能成为打击葡萄牙人的利器,C罗说:“我对这个声音非常痛恨!”

  作为非洲球队,科特迪瓦实力较强,即使与巴西、葡萄牙等强队同组,也不容忽视。从人员构成来看,该队既有国内的本土球星,也有类似德罗巴这样的科特迪瓦后裔,可以说是兵强马壮。科特迪瓦教练埃里克森曾在赛前放出豪言“要将球队带出死亡之组。”但是,当家球星德罗巴的受伤对全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并直接导致前锋的攻击力下降,否则科特迪瓦的赢面较大。

  葡萄牙的进攻是边路和中路的结合,畅快淋漓,有种“柔顺”的感觉。前锋C·罗纳尔多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他的正常发挥有助于球队更容易地打出特色,但是球队仅突出C罗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此前C罗在国家队总是状态不佳,找不到感觉,预选赛中出场7次却1球未进。因此,葡萄牙需要摆正心态,从防守做起,特别是中后场的整体配合。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