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感谢德国世界杯终于像回事了 不唱国歌不碍踢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9:34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沉闷将由谁来打破?当全世界球迷都将期待的目光对准荷兰、西班牙和巴西时,低调的德国人却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给出了一个响亮的答案。在德班球场,缺少了巴拉克的德国队以4∶0狂扫澳洲袋鼠,让开赛已经三天的世界杯终于一扫进球荒。

  尽管人们有些惊异于德国人的火力凶猛,但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奉献世界杯“血腥首战”了。感谢表面刻板的德国人,感谢穿衣总那么有型有款的勒夫,世界杯总算像那么回事了! 本报记者柳宝来 约翰内斯堡报道

  [延伸]

  ●这支德国队平均年龄仅有24.96岁,与澳大利亚一战的首发11人中,这批86后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诺伊尔(24岁),巴德施图伯(21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和厄齐尔(21岁)。另外,在本届德国队阵中,诺伊尔,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克罗斯,奥戈以及马林等7位队员都是欧洲U21锦标赛冠军队的主力。

  [延伸]

  ●在德国队首场比赛中出现了感人一幕:一件印着恩克名字的门将球服被放在德国队替补席上。作为德国队前主力门将,恩克原本是随队奔赴南非的不二人选,但是在2009年11月10日,被证实患上抑郁症的他在结束训练后被一列火车撞死,事后调查称他是自杀。尽管他无缘参加世界杯。但是有队友把他的球衣带到了世界杯的现场。

  ●在南非世界杯首战4∶0完胜澳大利亚之后,德国队也延续了连续三届世界杯首战大比分胜出的传统。此前,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首战8球胜沙特,在2006年世界杯4∶2胜哥斯达黎加。而在德国的17次世界杯首战中,竟然有7次打进了4个或者4个以上的进球,堪称世界杯历史上“首战最血腥”的球队。

  这只是一场热身而已

  [媒体聚焦]

  德国队的大胜,及时地为南非世界杯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连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都不吝啬自己的赞词,不过他们也注意到,鉴于对手并不是巴西西班牙之类的队伍,对德国队来说,“这只是一场热身”,以下是该报的评述——

  我不知道如何用词,才能准确精妙地描述出这样一个事实:德国是一个竞争力很强的国家。一旦他们努力去做某件事,他们往往会倾向于占据支配地位,倾尽全力,引人兴奋,足以摧毁灵魂的震撼。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这一点显露无遗,无论是在勒芒还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德国汽车制造商席卷了前三名,而在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展现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得分最高,比赛最漂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

  德国主教练勒夫,后来为这场比赛打上了完美的印记——无论是从表面还是实质上。“今天,我们完全占据主动。”他强调说,“整场比赛。从头到尾。”

  这就是典型的德国队:不仅仅击败对手,而且要在精神上摧毁。赛前,德国人就清楚地表述出他们要做的事情。德国中场马尔科马林说,他会用传球“撕裂”澳大利亚的后防线。

  当然,你要明白,德国队面临的对手,不是巴西,也不是西班牙。“我们知道,澳大利亚不能成为最终的基准,”勒夫补充说,言语中似乎表达出对澳大利亚队的轻视,“这是一场很好的热身。”

  听见了吗,世界?这个小组只够他们热身的。本报记者王淑娟

  人物

  追平“轰炸机”,克洛泽11球

  热身赛一球未进,上场后毫无状态,老前锋克洛泽早已引发多方非议。但德国主帅勒夫却力排众议,依然把克洛泽摆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而他也终于在个人最后一届世界杯上上演了精彩救赎。

  凭借那个招牌式的头球攻门,克洛泽在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提高到11个,追平“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仅次于罗纳尔多、盖德·穆勒、方丹和贝利,与克林斯曼和匈牙利名将柯奇士并列世界杯总进球榜第五位。

  克洛泽在进球后双膝跪地冲向角旗,举出了3个手指。据现场的德国记者透露:克洛泽的庆祝动作只是为了感谢他的家庭,“是为了感谢他的老婆和两个孩子,他每次进球激动的时候都会做出这个动作。”凭借首场比赛的进球,克洛泽目前在德国队中的地位牢牢不可动摇,并且极有可能继续提高自己在总射手榜中的排名。

  特写

  可以不唱国歌,不妨碍踢球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这样一个细节:在昨天凌晨德澳大战前,出场的11名首发德国队员在聆听德国国歌时,表情截然不同:有的人轻声哼唱,有的人紧闭双唇。

  目前的德国队中,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是波兰裔,厄齐尔和后卫塔什彻是土耳其后裔,另外还不包括原籍巴西的卡考、有西班牙血统的戈麦斯等人。因此,上场前唱不唱国歌就成为了一个问题。对此,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相当不满。他说:“我认为国家队的所有人都该唱国歌。”而在《图片报》的网络调查中,79%的球迷赞同他的观点。不过,在德国媒体做的另一项调查中,绝大多数德国球迷都认为,帮助球队取胜才是球员的首要任务,至于是不是应该赛前唱国歌,并非是需要首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