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南非人对荷兰并无好感 法国球王坐包厢享受足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24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外界一直以为,作为英联邦成员国家的南非,以前只是英国的殖民地。事实上,南非最早的殖民者是荷兰的布尔人。

  1488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发现好望角后,葡萄牙仅是把开普半岛作为“黄金航线”的补给站,并没有对南非进行大规模的移民。1652年,荷兰的东印度公司夺取开普半岛,开始了南非大规模殖民的历史。当时移民南非的主要是荷兰的农民,他们又称布尔人。之后,荷兰语成为南非的主要官方语言,经过与当地语言的融合,最终形成了一种新的语言——阿非利加语(非洲语)。

  1795年,英国人趁荷兰东印度公司内部动乱的机会占领了开普。为了摆脱英国人的统治,荷兰人展开了南非历史上所谓的“牛车大迁徙”,开始从海岸地区的开普向东北转移,并建立了几个小共和国。在这过程中,荷兰人对南非土著人进行了种族大屠杀,拥有火器的数百荷兰人,屠杀了5万多名仅持冷兵器甚至木兵器的土著战士,制造了南非历史上著名的“血河之战”。

  虽然后来经过两次“英布战争”,英国人打败了荷兰人,成为南非新的殖民统治者,但是当地土著人和黑人依然对荷兰人当年的大屠杀耿耿于怀。所以,当今天荷兰队首次亮相时,当地的黑人并没有成为荷兰队的支持者。

  记者与当地黑人谈起荷兰人,明显感到他们对英国人的好感多于荷兰人。

  不过,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对于媒体而言却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焦点战。国际足联在分配媒体采访票证时,中国记者竟然全部需要候补,记者们为一张媒体采访票几乎挤破了头。最后,国际足联新闻官倒是对中国记者另眼相看,专门拿出了一叠球票发放给中国记者。

  一进入足球城体育场,马上满眼都是耀目的橙色——橙色的座席、橙色的服装、橙色的假发、橙色的标语,甚至连安保人员也一改昔日的黑衣,改成橙色的外套。总之,球场一下变成了橙色的果园!

  齐达内前天因为持的是普通球票,没有得到任何照顾,被保安赶上普通看台,结果成就了本报记者对他的跑步采访。今天,齐达内吸取教训,向同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求救。

  结果,两代法国球王坐在带自助餐和各式红白葡萄酒的豪华包厢内,欣赏起荷兰足球。

  平心而论,荷丹之战并不如想象中精彩,甚至有点沉闷,这场比赛的意义似乎只在于成就橙色“果园”的“果实”纪录:丹麦队与荷兰队虽然在历史上交手过29次,但这次居然是两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对垒;丹麦队有一个耻辱的纪录——43年逢荷不胜;荷兰队自1938年以来,从来没有在世界杯首仗失利;范布隆克霍斯特完成了在荷兰队的第100次出场;另外,作为本届世界杯32强中预选赛失球最少的球队(场均失球仅0.25个),荷兰队依然是零失球。

  更为巧合的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入球、红黄牌、点球等比赛元素都已经先后出现,荷丹之战为了使这个纪录果实完满,又创造了第一个乌龙球的出现。

  赛后,58岁的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坦承,荷兰队踢得非常艰苦,机会也不多:“但世界杯第一场比赛能够获得3分的果实,我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