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队真相:安保不严进出轻松 对巴西了如指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20
朝鲜头号射手郑大世

  本专题文/图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一支队伍是谁?毫无疑问是44年后再次杀入决赛圈的朝鲜队。44年前在英格兰,朝鲜队曾爆冷击败意大利队,代表亚洲球队首次打进世界杯8强。44年后在南非,朝鲜队能否重复奇迹?

  自从进驻南非之后,朝鲜队一直在驻地闭门不出,所有的训练均在马库隆体育场(注:6月6日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就在这里进行,当时发生了球迷踩踏导致多人死亡的事故。)采取封闭方式进行,中间只召开过一次简短的新闻发布会。直到今天下午,朝鲜队才集体前往约堡的埃利斯公园体育场进行赛前的公开训练。当地时间6月15日晚上,他们将在那里迎战5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

  今天,在朝鲜队出发训练前,本报记者深入其驻地,近距离透过难得打开的“窗口”,窥探了这支“神秘之师”的“真面目”。

  解密1

  驻地不难找 安保并不严

  在世界杯开始前,中外媒体都曾报道过朝鲜队如何行踪诡异,甚至连下榻的地方都很隐蔽。真实情况如何呢?

  记者一早从约堡市东北区域驱车出发。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地址,朝鲜队下榻处位于约堡东面20公里,与比勒陀利亚市交界的米德兰区普罗蒂酒店。记者驱车沿约堡M1高速公路走了大约15分钟就看到了米德兰区的指示牌。在当地的加油站向一位黑人朋友问了下路,他直接指示我们往前再走1公里后沿左边一条辅路走即可到达。

  果然,开出一公里外,普罗蒂酒店的广告牌就清晰可见。这个酒店类似于国内的田园式商务酒店。车子下了高速公路,往左绕了一圈,便来到了普罗蒂酒店的门口。朝鲜队的驻地并没有给人安保“天罗地网”的感觉。记者前几天去荷兰队、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驻地探访时,在驻地1公里外就已经有警车守护巡查,普通的媒体记者和球迷根本不可能靠近半步。

  在朝鲜队所在酒店的入口处,2名酒店保安和1名世界杯组委会的安保专员还是把我们的车拦了下来,他们警惕地询问我们的身份。“你们是记者吗?”保安第一句就问。记者立即回答:“不是,我们只是朝鲜队的球迷,而且我们要进酒店喝咖啡。”这个理由并没有让保安怀疑,但他们还是认真地检查了我们的车尾厢。当发现一切正常后,保安便开闸杆放行。当我们在停车场停好车,另一名保安已经出现在面前,原因是入口处已经通知了停车场。当然,记者并没有任何引起他怀疑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堂而皇之地进入了酒店的大堂。

  解密2

  房价200美元 没有带厨师

  普罗蒂酒店的门口悬挂了两面朝鲜国旗,大堂内也有朝鲜国旗和部分世界杯的标识,但总体感觉足球气氛不浓。四五个外国游客悠闲地在大堂吧里喝咖啡、上网、聊天。

  记者向酒店的一名女服务生打听得知,朝鲜队是从6月9日到这里入住的,一共20个房间,预订单上写的是“直到比赛结束后走”。房价是每个晚上1900兰特(折合200多美元),这个价钱和约堡市区的普通四星级酒店相近。

  此时正值中午,酒店服务生偷偷告诉记者:“朝鲜队该到午饭时间了,你们可以去偷偷看看,但不要动作太大,以免引起保安注意。”作为主动提供“情报”的回报,这个服务生得到了20兰特的小费。从这个小小的举动,记者明白了,之前所谓“朝鲜队在酒店严禁任何人接近,连服务生都不让进房间”的报道,根本就是个别媒体人为制造的神秘。

  朝鲜队用餐的地方并非酒店餐厅,他们专门让酒店隔出来一个用膳区。门并未充分打开,而是虚掩着,仅留出约一尺的“可视范围”。记者装作住客假装“飘过”,但门口一位看起来像教练的中年男子马上警觉起来,招呼站在门附近正聊天的几位球员赶紧进屋。记者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过,从屋对面的镜子上观察朝鲜队用餐的情况。由于屋内光线充足,而屋外光线却很暗,所以记者可以通过镜子将朝鲜队用餐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郑大世、安英学、洪映早、金永俊,一张张朝鲜球员的面孔进入了记者的眼里,但却没有看到主教练金永勋。

  朝鲜队在酒店里吃的是普通的西餐,饭后队员每人拿了一只香蕉和一瓶酸奶,然后神情悠闲地回房间去了。记者问餐厅的服务员,朝鲜队到底有没有自带随军的厨师?服务员说“没有”。以记者所见,朝鲜队的餐桌上甚至连泡菜的影子也没有看到。

  解密3

  主帅午餐密谋打巴西对策

  午餐时间,主帅金永勋在哪里呢?记者从朝鲜队餐厅转出去后,正好来到了室外的露天吧。两三个游客在那里坐着喝咖啡、晒太阳。记者突然发现,在这个露天吧最里面的一张桌子旁,赫然坐着两名穿朝鲜队大衣的男子。仔细一看,其中一人正是朝鲜队主帅金永勋!

  金永勋和另一名男子在很认真地沟通着,他拿着一支笔不断地在低头记录,桌面上铺满了纸条和战术板。记者虽然离他们比较远,但金永勋旁边的那个男子口中频频出现类似“巴西”的词语,却十分清晰。

  显然,金永勋旁边的这个男子是朝鲜队技术小组的工作人员。他正在把最近这段时间观察到的巴西队的情报,逐一向金永勋汇报。金永勋是抓紧时间在中午对对手的情报进行消化,以便于下午的最后一次训练可以进行相应的调整。

  看来,朝鲜队绝非外界想象的那么“封闭”,他们在掌握情报和研究对手方面有自己的一套。对付巴西队,朝鲜人的对策应该有了。

  金永勋和他的助手研究了大概20分钟后就离开露天吧回自己的房间去了。另一名穿朝鲜队大衣的上了年纪的男子则走了出来。记者上去与他交流,当记者告诉他来自中国后,该男子很友善地点头握手。虽然他不愿意被记者拍照,但他并没有拒绝带记者往房间里走去。

  解密4

  球员不自闭 郑大世有信心

  朝鲜队球员的房间是在酒店的地下一层,不少球员的房间门都是打开的。当记者走近时,酒店保安立即上前阻拦,记者便故意拿出笔和本子,示意要找朝鲜球员签名。保安还是不允许,但朝鲜队的球员却闻声出来,主动给记者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稍后,“朝鲜鲁尼”郑大世也出来了,记者表明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后,郑大世随即展露出轻松而腼腆的微笑。他合作地让记者拍了张照片,而且用英文和记者进行了交流。

  “我们会赢的,你相信吗?”郑大世问。记者反问道:“你是否真的说过一定会攻破巴西队大门?”郑大世答道:“对,我是说过要进巴西队的球。而且不仅仅是巴西队,每一个对手都是我进球的目标。所有人都知道巴西队很强,但多数人并不清楚我们朝鲜队有多强。这是我们的优势。”

  记者随后继续询问他是否如媒体报道那样,表示朝鲜队必进16强,郑大世赶紧摇头:“NO!NO!我从未说过。我只是讲过,我们既然来到了这里,就不会惧怕任何人。至于能否进入淘汰赛,这需要看比赛状态和运气。”

  当记者离开酒店时,发现有3名日本记者入住。日本记者不去看日本队VS喀麦隆队的比赛,来这里干吗?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来自川崎,主要是定点蹲守朝鲜队,尤其是报道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郑大世和安英学的情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