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首次亮相冰火两重天 丹麦乌龙“巧夺天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9:16

  下半场刚开始,两名丹麦队员S·鲍尔森和阿格的配合如童话般美妙,可惜球进的是自家大门,最后时刻又是S·鲍尔森。他的门线救险,避免丹麦队输成0∶3。乌龙、救险,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荷兰的首次亮相,堪称冰火两重天。

  上半场,沉闷、乏味。下半场,戏剧、波折。两种境界的分界点,居然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乌龙球。

  夺冠大热门以这样的方式开启南非之旅,让人揪心。但比起以往,这支学会忍耐、冷淡以及消磨时间的荷兰队,似乎更值得信赖。毕竟,大力神杯信奉的,从来不只是那漂亮的场面。倒是丹麦15号球员S·鲍尔森似乎比谁都忙,乌龙、救险,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ICE

  冰

  对不起,这不是那支熟悉的荷兰队

  在法国主裁判兰诺伊吹响开场哨之前,主看台上,FIFA主席布拉特,欠着身子,和右边的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握了握手。43岁的亚历山大脸上洋溢着笑容,他理应轻松。面对已经43年未曾在任何比赛中输给过的丹麦队,荷兰队一边倒地被看好。“大胜”“完胜”“荷兰人的对手只有自己”……欧洲媒体的评论,让全世界的球迷以为,这不过是橙衣军团的一次表演秀。

  但比赛一开始,你就会发现,这几乎是此前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翻版,除了多了很多熟知的面孔。荷兰人赖以成名的全场逼抢就地反击的战术,消失在丹麦人的破坏战术之下。更何况,阿格、克亚尔领衔的丹麦防线在10场预选赛中只丢了4个球……

  丹麦前锋托马森说:“我的心属于丹麦,但我一直生活在荷兰,我很欣赏他们的文化,也很了解他们的足球。”丹麦队有13人正在或曾在荷兰联赛效力,包括他们的主教练奥尔森。丹麦人了解荷兰足球,也一直试图效仿荷兰足球。换句话说,这是一场荷兰一队与荷兰二队的比赛,双方没有秘密可言,在没有涉及运气、场外等其他因素的情势下,场面沉闷似乎是必然的结局。

  但是,荷兰毕竟是夺冠大热门,就像贝肯鲍尔此前所言,“夺冠是综合实力的结合,好球员,好教练,当然,还有好运气”。

  火

  FIRE

  丹麦两名球员联手打造第一粒乌龙

  下半场刚开始,好运降临在荷兰人身上。范佩西左路传中,丹麦队上半场发挥最出色的两名球员联手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乌龙球:丹麦队15号S·鲍尔森头球解围,不料皮球砸在队友阿格身上,改变方向……恐怕谁也没有想到,擅长于团队配合的丹麦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攻进的竟然是自家大门。

  “乌龙球改变了比赛,原本不落下风的丹麦人就此崩溃。”刘建宏的评述基本可以描述之后的比赛。

  两位天才埃利亚、阿费莱先后替换上场,激活了荷兰人原本停滞的进攻。第85分钟,埃利亚的推射中柱弹回,勤奋的库伊特跟进补射。最后时刻,要不是被S·鲍尔森从门线处解围,阿费莱的射门,可以帮助荷兰队将2∶0的“完胜”变成3∶0的“大胜”。

  作为第一支晋级南非世界杯的欧洲球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说:“我认为我们不在夺冠热门之列……状态不能来得太早。”或许,他的谦逊不无道理,至少从首场来看,完美的结果,并不能掩盖问题。罗本的缺阵,影响很大;上赛季歇了很长时间的范德法特和范佩西,明显活力不足。前者的突破,多以失败告终,后者在3场热身赛中打进4球,但总是偶尔才有闪光,就像他的阿森纳队友本特纳一样。或许荷兰在等待,等待罗本的回归,范佩西的提速,埃利亚、阿费莱的成熟。

  “范马尔维克认为伤病刚愈的球员因为缺席系统训练,不能马上比赛,我的看法是好了就是好了!罗本基本痊愈,参加第一场比赛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出于战术原因,我无话可说!”

  ——罗本私人理疗医生范托恩为罗本(左图)抱不平。

  [说法]

  罗本缺阵,私人医生抱不平

  “我要向摩洛哥人道歉,我本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海牙莫伦韦克地区长大,那里75%的居民都是摩洛哥裔,我有很多摩洛哥朋友。这话我是对一位摩洛哥好友雷杜安说的,他也常常叫我疯子。”

  ——埃利亚为脏话门道歉。日前一段埃利亚玩电子游戏并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的视频曝光,引起轩然大波。为此,荷兰队宣布禁止球员使用Twitte,也不允许玩在线游戏。

  “这对我来说不会带来任何影响,反正我还可以把助听器拿掉。”

  ——60岁的丹麦老帅奥尔森患耳硬化症多年,自上世纪70年代起就丧失部分听力。这阻断了他继续踢球的事业,现在却成了不受Vuvuzela干扰的法宝。

  [数字化]

  20%

  43%

  43

  100

  5000

  丹麦队同荷兰队的世界杯这场比赛将在丹麦时间下午1点半进行,大部分丹麦公司都是正常营业时间。但据统计,每5名丹麦员工中就有一名自己请假回家观看球赛,达到了20%。丹麦著名企业嘉士伯更甚,每4名员工中就有一名期望能在工作时间观看比赛。

  荷兰《国际足球》杂志在国内发起的问卷调查中,有43%的球迷认为荷兰队将进入决赛。调查一共征集到25856份投票。有21%的球迷认为荷兰队将进入半决赛,另有31%的球迷相信,1/4决赛是荷兰的目标,3%的球迷认为,荷兰只能小组晋级,还有2%的球迷表示,荷兰无法从有日本、喀麦隆、丹麦的E组出线。

  荷兰已经43年没有在任何比赛中输给过丹麦。自从接掌橙衣军团,范马尔维克率队取得连续19场不败,而在已经过去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当中,他们更是以8战8胜的惊人战绩成为欧洲第一支取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最近3场热身赛保持全胜且攻入12球。

  这场比赛是橙衣军团的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第100次代表荷兰出赛。

  由于历史原因,本届南非世界杯,荷兰队也被认为是半个东道主。有数据统计,每天去观看荷兰队训练的球迷人数达到了3000人以上,甚至一度达到5000人之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