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现枪战 一福建人身中三抢(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10

   昨天忙了一天,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听罢毛骨悚然——距离约翰内斯堡唐人街附近瞭望台一住宅区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福建华人身中3枪正在医院抢救,生死未卜。据说犯罪嫌疑人一共向受害人开了11 枪,其中3枪击中胸部。当地华文报纸《非洲时报》记者杨荃向我们透露,受害人40多岁,到南非仅3个月。

  这应该是我们“听”到的南非世界杯开赛后“打响”的第一枪,而且中枪的还是华人。这次命案到底是怎么回事?

  与南非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一聊才知道,这事与世界杯无关,只不过这起枪击案拣了一个最不恰当的时候。南非治安状况极差,从1998年开始与华人有关的凶杀案频频发生,有的是遭遇持枪劫匪抢劫,有的是被绑架撕票 ,有的是经济纠纷,有的是被人寻仇……昨天牵扯到这起命案中的4男6女都被警方带回去问话,警方对案情讳莫如深,李会长悄悄透露了一点秘密:几位福清人因为开店与竞争对手结下梁子已经多年了,此前就已经发生了一次枪击案,所幸伤者只是被一颗子弹击中了脚。由于纠纷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最终演变成了恶性枪击事件 。

  事件发生在距记者驻地仅5公里的地方,搞得大家见面时都改了问候语:“你听到枪声了吗?”还有人说:“不如体育记者不做, 改当战地记者算了!” 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