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处子赛季曾经堪称完美 延续德国队穆勒光荣传统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9:08

  :

  出生于1989年9月13日的托马斯·穆勒早在2000年就来到了拜仁青年队,2009-2010赛季进入拜仁一线队。今年3月11日,拜仁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7比1大胜里斯本竞技,穆勒也在自己的欧冠处子秀中打入了处子球,堪称完美。在今年5月1日德甲第33轮拜仁主场迎战波鸿的比赛中,穆勒完成了自己在拜仁一队的首个帽子戏法,最终帮助拜仁3比1击败波鸿,提前夺得德甲联赛冠军。昨日穆勒又在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中有上佳表现。

  险些被霍芬海姆挖走

  本赛季,穆勒险些被德甲黑马霍芬海姆挖走,在去年10月,霍芬海姆老板霍普就曾派人秘密接触穆勒,试图引进他充实球队锋线实力,但此举很快被拜仁经理赫内斯发现,大为光火的赫内斯毫不客气地打电话责骂了霍普一通。令拜仁球迷高兴的是,在上个月,拜仁已经成功地和原本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的穆勒续约到2011年,他无疑将成为俱乐部未来的希望。

  前景光明

  就在昨日比赛前,勒夫还在犹豫是让穆勒还是让特洛肖夫斯基打右边前卫的首发位置,穆勒在进攻中的才华最终战胜了特洛肖夫斯基的经验,这位拜仁小将得到了世界杯首演的机会。尽管这只是穆勒第三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但是他很快就通过表现征服了球迷和主教练勒夫,被誉为巴拉克的接班人。考虑到他刚刚升入拜仁一线队一个赛季就有如此表现,前景必然一片光明。

  13号传奇

  托马斯是史上第17位姓穆勒的德国国脚,前16位中最著名的当然是“轰炸机”盖德·穆勒。“盖德”其实是“格哈德”的简称。巧合的是,托马斯的父亲就叫格哈德。更巧的是,盖德·穆勒征战1970与1974年世界杯时身披13号球衣,而如今他的“传人”托马斯正是13号的新主人。其实托马斯的技术并不出众,但他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沉稳与自信令人难以置信。也正是因为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他才敢接过曾经属于盖德和巴拉克的13号球衣。

  德国队历届世界杯13号

  1954 莫洛克(纽伦堡)

  1958 克洛特(沙尔克04)

  1962 库尔布容(汉堡)

  1966 霍尼希(科隆)

  1970、1974 盖德·穆勒(拜仁)

  1978 科诺普卡(科隆)

  1982 赖因德斯(不来梅)

  1986 阿尔格韦(斯图加特)

  1990 里德尔(不来梅)

  1994 沃勒尔(马赛)

  1998 耶雷梅斯(慕尼黑1860)

  2002 巴拉克(勒沃库森)

  2006 巴拉克(拜仁)

  2010 托马斯·穆勒(拜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