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丹之战让球迷昏昏欲睡 幸好现场还可观看美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5日09:03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约翰内斯堡

    本届南非世界杯真的让人昏昏欲睡,即使全攻全守的鼻祖荷兰队昨天登场亮相,球迷们依然没能找到兴奋点。83465名球迷昨天拥入球场,但比赛过程却跟此前进行的7场比赛(德国队4比0澳大利亚队除外)一样乏味。

     比赛不精彩,但好在现场还有大批荷兰和丹麦美女。场内损失场外补,美女们终于让乘兴而来的球迷们不至于败兴而归。

    挤破头抢票 结果昏睡半场

    荷兰队昨天的亮相受到大批记者的追捧。本报记者在开赛前1个半小时抵达足球之城球场新闻中心时发现,数十名记者将媒体领票处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大家对荷兰队的比赛非常期待是有道理的。在此前进行的8场比赛中,除了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外,其他7场都非常乏味。即使加上德澳之战的4粒进球,本届世界杯前8场比赛的总进球数也只有13个,场均进球1.63个,远远低于从1982年以来历届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

    在看了好几场无趣的比赛后,崇尚进攻的荷兰队成为记者们心目中的拯救者。为此,记者们焦躁地围堵在媒体领票处。由于等待的时间太长,再加上国际足联官员三番五次更改领票规则,记者们开始变得越发急躁,质疑声、骂声混在一起,新闻中心仿佛变成了春运时的火车站。

    在记者据理力争之下,国际足联的官员终于服软,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他们给每名记者都发放了门票。不过在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发现自己挤破头抢到的球票有些不值,除了两个进球之外,媒体看台少有欢呼声。在媒体看台上有两名韩国记者,看到球场上沉闷的局面,其中一位老兄居然掏出牙线,开始清理自己的牙齿。另外一个哥们儿更加夸张,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他居然昏睡了大部分时间,醒来看到半场0比0的比分,他暗自庆幸:“幸好睡着了。”

    还有一位挪威记者,他拿出电脑时才发现自己忘了带转换插头,他嘴里一直不停地嘟囔着骂词。但在看了片刻球赛后,恐怕是受不了比赛的沉闷与乏味,他索性起身走人。

    观众自娱自乐 美女成亮点

    对比赛充满期待的不仅是记者,还有球迷。荷丹之战在约堡当地时间中午1点半开始,正午的温度是16℃,阳光普照,非常适合比赛和看球。足球之城球场被大片橙色浸染,除了荷兰队的球衣之外,不少荷兰球迷还穿上橙色的传统服装,盛装出席昨天的比赛。在球门后的看台上,一名荷兰女球迷着装异常显眼,她全身上下都是橙色,另外背后还插上了一对橙色的翅膀。

    当主裁判吹响开场哨后,全场8万多名球迷一起欢呼,嗡嗡塞拉也响彻球场。嗡嗡塞拉如今已经名声大噪,但并非所有球迷都能接受这个玩意儿。记者发现,由于无法忍受嗡嗡塞拉的巨大噪音,有球迷昨天戴着耳塞看球。除了卖嗡嗡塞拉之外,卖耳塞也成为球场外小贩的主要营生手段。

    然而,上半场的比赛却进行得非常乏味,面对丹麦队的铁桶阵,荷兰队想攻却攻不进去,场面极其沉闷,无聊的球迷们只能在看台上自娱自乐。从看台的一个角落,球迷们开始掀起人浪,但人浪只转了不到一圈就戛然而止。显然,球场的沉闷严重影响到了球迷们的心情。

    除了人浪之外,球迷们很快又找到新的乐子了。看台上有一群着装暴露、统一戴着墨镜的金发荷兰美女,她们穿着橙色背心,在看台上又唱又跳,非常抢眼。在她们身边的球迷全都被吸引过去了,男球迷纷纷掏出相机,对着美女一阵狂拍,有胆大的就直接凑上去合影。

    美女们的靓影还出现在了球场大屏幕上,这完全就是一则广告,其他看台的球迷也拿出望远镜,对着美女们一阵猛看。在中场休息时,摄影、电视台记者也赶到这群美女身边,又是拍照,又是采访。看得出来,美女可比比赛有趣多了。

    记者邂逅雅凯 直言比赛难看

    除了美女,记者还有一个收获,那就是在媒体看台碰到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主教练雅凯和主力球员德塞利,两人目前的身份是法国国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

    对于第一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雅凯表示自己更关心非洲队的表现,“阿尔及利亚队失利非常可惜。加纳队的表现让人欣慰。”

    法国队最近的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作为昔日法国队的主帅,雅凯并不愿对这支队伍做太多评价,“法国队的问题我不方便说,毕竟我不能评价我后任的工作,这支法国队本届世界杯将会很艰难。”此番来到世界杯,雅凯的主要任务是来看看球,顺便见见朋友,然后才是解说几场比赛。“今天的这场比赛,前45分钟确实有些乏味,希望下半场有所改变。”

    托雅凯的福,下半场终于有进球了,丹麦队的诡异乌龙球让足球之城球场陷入短暂的疯狂。为了这一刻,球迷们足足等了1个小时(加上中场15分钟休息)。当一个世界杯现场球迷,真的好辛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