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德罗巴缺阵小将或发威 无核科特迪瓦仍不可小觑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8:59

  因为“魔兽”德罗巴的存在,让实力并不占优的科特迪瓦,在锋线位置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德罗巴的意外受伤和缺阵的可能,逼迫埃里克森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从球队锋线储备来看,威胁葡萄牙大门的人物似乎依旧存在。

  这几天德罗巴并没有随队进行训练,而是一直进行着康复治疗,直到球队赛前最后一次合练,德罗巴还戴着厚厚的护具,象征性地进行了一些无球训练,可见“魔兽”的恢复情况并不乐观,出战可能性也不大。

  不过,德罗巴的缺阵并不会影响科特迪瓦的战术打法。在热身赛中对阵洛桑体育队,已经看出埃里克森准备用22岁的小将杜姆比亚替代德罗巴首发中锋的位置,虽然效果一般,最终科特迪瓦和对手1:1握手言和,但这已经是瑞典主帅能打出的最好的牌。

  在科特迪瓦擅用的433阵容中,前场保持3名前锋, 卡劳在右路,丁达内在左路,刚刚从瑞士青年人队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杜姆比亚,则很有可能出现在德罗巴的位置上,能否叩开葡萄牙队的大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科特迪瓦“三叉戟”的状态。

  过去在瑞士超级联赛的两个赛季,杜姆比亚都获得了最佳射手,64场比赛打进惊人的50球,2008—2009赛季还被评为瑞士足球先生。因此,他才被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看中转投俄超。虽然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平平,但在更早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中,杜姆比亚已经给埃里克森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11月科特迪瓦2:2战平德国的比赛中,杜姆比亚就打进1球。

  对于德罗巴可能缺阵的事实,其他队员倒是很想得开,“虽然德罗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世界级巨星,他的存在让我们变得很有竞争力。”队长科洛·图雷说道,“但足球比赛毕竟是一项团队运动。埃里克森接手队伍后,球队越来越像一个整体,我们正在这条良性轨道上大步前行。”

  当然,葡萄牙也绝不是省油的灯,论知名度和球星数量,他们甚至更胜一筹,尤其是前世界足球先生C·罗,对于自己已经16个月没有为国家队进球的事实,他并不担心。

  身陷“死亡之组”要想出线,天王山之战至关重要:公认的“鱼腩部队”朝鲜是科特迪瓦抢分的重点,可面对实力超群的巴西全取3分的希望并不大,因此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就是决定出线的最重要一战,无论有没有“魔兽”,科特迪瓦都必须摘下这粒“葡萄”。

  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