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乌龙大礼打破均衡 库伊特锦上添花回报主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8:52

  对于荷兰队来说,“无冕之王”这个称号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讽刺。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实力超群的荷兰队从未真正成为冠军。而和失意的橙色军团相比,丹麦队却屡屡在世界足坛有童话般的表演——1992年欧洲杯,童话大王安徒生的同胞们更是上演了以替补身份夺冠的神奇。

  ●赛后声音·荷兰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比赛很艰难,我们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丹麦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好。首战的3分令我非常满意,对后面的比赛也有好处。从上半场30分钟开始我们就一直掌控着比赛,下半场开场就取得进球非常好,一粒进球让我们完全掌握了主动,后面的进攻会更简单。

  ●赛前·荷兰嚣张,丹麦“示弱”

  今天中午12点,当记者赶到足球城体育场的时候,发现场外已是一片橙色的海洋。荷兰球迷的装扮异常独特,相比其他国家的球迷,他们似乎更愿意将自己装扮成惹人喜爱的小丑。这一次,记者终于有机会近距离体验荷兰球迷的激情,他们一边吹着呜呜祖啦,一边齐声高喊着“Hup,Hup,Holland!(加油,加油,荷兰!)”的口号缓缓前行,声势浩大且令人震撼。

  相比热情奔放的荷兰球迷,丹麦球迷则显得低调许多,不过靓丽的北欧女孩儿同样是足球场外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她们甜甜的笑容就像酷暑里的冰激凌让人心动。值得一提的是,丹麦球迷穿的最多的是阿森纳高中锋本特纳和尤文图斯中场悍将鲍尔森的球衣,显然在丹麦,两位来自欧洲豪门的球星是真正的招牌。

  在赛前采访中,丹麦主帅奥尔森似乎已经开始示弱,“平局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荷兰队是世界杯热门球队,要知道他们的球员都是世界级的。”对此,荷兰当家球星范佩西毫不客气:“我们至少要打入四强,这是必须的,你要看看我们的球员都是来自哪些俱乐部,这个要求并不过分!”

  事实上,荷兰队如此高调完全是缘于不俗的实力,尽管罗本因伤不能参加本场比赛,但范德法特和斯内德的出战让球队整体实力并未受到影响。荷兰《电讯报》对球队取得完胜笃信不疑,“荷兰队必须赢,他们很清楚输球的后果是什么。”

  今天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是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次交锋。赛前,丹麦同行调侃地对记者说:“荷兰队实在是太强大了,这场比赛我们或许会踢460阵型。”但随后的比赛却并非像这位同行说的那么悲观,丹麦人强硬的态度着实让荷兰人吃到了不小的苦头。

  ●橙色军团上半场迷航

  比赛开始后,荷兰队更多时间是在控球,并不急于进攻,比赛第5分钟,斯内德才通过任意球机会完成了第一脚射门。本场比赛,荷兰队前场攻击群群星闪耀,范佩西、范德法特、库伊特和斯内德“魔幻四人组”足以让对手恐惧,但英格兰BBC电台解说斯蒂文森却看到了问题的另一面,“只有愚蠢的人才会轻视荷兰队的进攻,同样,只有聪明的人才会洞悉荷兰队松懈的防守。”

  果然,比赛开始后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来自丹麦队,第28分钟,罗梅达尔右路传中,本特纳门前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丹麦球迷看台上爆发出一阵惋惜声,随即他们将呜呜祖啦吹得山响。坐在记者旁边的荷兰记者开始担心了:“丹麦人踢得不好,但他们的确更讲效率,这真的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吗?”第43分钟,范佩西依靠个人能力制造机会,他连续假动作闪出角度,一脚射门却偏出门外,这是荷兰队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不过和之前的几次尝试一样,均未能命中目标。上半场比赛0:0,对于荷兰队来说当然还不至于绝望,但丹麦人的强硬足以让他们摆正态度。

  ●乌龙球点燃橙色热浪

  下半场开场前,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从球员通道内信步走出,神情没有丝毫的慌乱,一派世界名帅的风范。荷兰同行告诉记者,范马尔维克在荷兰国内拥有很高的人气,不只是因为他战绩卓著,还因为他总能制造出化腐朽为神奇的比赛。此前荷兰队世界杯预选赛8连胜,成为第一支进军南非的球队,已经让他的人气达到顶峰。

  范马尔维克的确有一套,下半场开场仅几分钟,荷兰队便取得领先。范佩西传中,鲍尔森头球解围,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砸在阿格背上弹入球网。荷兰队竟然不可思议地靠一粒乌龙球取得领先,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诞生的第一个乌龙球。

  受到这个进球的激励,荷兰队开始展现出世界一流强队的风范,范德法特、斯内德、范博梅尔接连考验对方门将索伦森神经,幸亏老到的丹麦人沉着稳定,没有让比分进一步拉开。第62分钟,本场表现碌碌无为的本特纳被贝克曼替换下场,阿森纳高中锋一脸郁闷,其实本场比赛他是带伤上阵,不过现场的荷兰球迷还是给他送上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嘘声。

  随后的比赛,荷兰人掀起一阵阵狂飙,第84分钟,荷兰人的努力终于收到成果,替补上场的埃利亚快速突破至禁区,抢在门将出击前先出一脚推射,皮球击中立柱,门前包抄的库伊特轻松将球打进,2:0,荷兰队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在利物浦,贝尼特斯将中锋出身的库伊特改造为右边锋,世界杯前连续4场热身赛,并不放心的范马尔维克将他放在同样的位置尝试,而荷兰人用勤勉的表现换回了主教练的信任,今天的进球也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随后的比赛已经毫无悬念,虽然比赛补时3分钟,但对于丹麦人来说,他们的比赛似乎早已结束了。主裁判蓝诺伊一声哨响,整场比赛结束,在队长范博梅尔的招呼下,荷兰队员团聚在一起庆祝胜利,但短暂的欢庆派对过后,他们便急匆匆返回休息室。

  荷兰队的确配得上这3分,他们仅用45分钟的表现,便征服了丹麦人。赛后,身边的荷兰同行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仅仅是个开始,这场比赛荷兰队打得不好,这远远不是他们最好的表现。” 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