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本田圭佑被齐祖看做红人 关键球证明900万身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08:23

  “我一定会在24岁的第一天,展现出最棒的状态!”本田圭佑在生日许下的美好愿望,果然实现了。6月13日是日本队中场本田圭佑的生日,队友训练后在更衣室给这位小红人开了个简单的PARTY,一天之后,他就用最好的礼物回报了队友——为日本队打入本届世界杯的制胜一球。

  本田圭佑可谓一球成名,本赛季欧冠1/8决赛中,代表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本田,不但传球建功,还利用任意球打进绝杀,帮助球队成为14年来首支打入欧冠八强的俄罗斯球队。而据说这一脚堪比C罗宇宙流的进球,让坐在电视机前的法国巨星齐达内也忍不住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喊:“我又发现了一名新星!”

  当然,本田圭佑的发挥不是灵光一现,出生于体育世家的本田从小学2年级就开始踢足球,青少年时代就展露出很强的足球天赋,而本田的足球道路也是一片光明,一路顺风地在18岁进入名古屋鲸八青年队,正式踏上职业足球征程。不过,在名古屋鲸八队,本田圭佑却淹没了,整整四个赛季,才打进11粒入球。低迷的瓶颈期,本田圭佑出走了,前往荷兰芬洛队“深造”。出人意料的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在郁金香的足球国度,本田圭佑迅速绽放光芒,在2008-2009赛季,本田圭佑在中场发挥极佳,他在36场比赛攻进了16球,并奉献13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荷乙冠军,而自己也斩获了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还因此成为了芬诺的队长。2009-2010赛季,本田圭佑成为荷甲赛场上最为关注的外援之一,上半个赛季中,本田圭佑在联赛中出场18次,进球6个,在荷甲联赛上半程掀起一股文洛式旋风。

  今年1月,本田圭佑以900万欧元转会至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并在本赛季欧冠中表现抢眼。

  这份成长,就是他可同欧洲球员媲美的身体素质和细腻的技术,以及门前的嗅觉。凭借自己的技术特点,本田圭佑得到了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的欣赏,不但让他担纲主力,还在首秀中挤掉了日本队大红星中村俊辅的首发位置,而24岁的本田圭佑也用自己的表现报答了主教练的信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