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羡慕嫉妒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08:21

  聂磊

  昨晚的日本队,依靠本田圭佑的一个进球,拿下一场让我感情上很不情愿接受的胜利——大空翼力克埃托奥,作为东亚近邻,羡慕嫉妒恨?我承认,我都有。

  十几年前,日本队还是一支需要我们派“贾跑跑”去传道授业解惑的亚洲二流。而今,我们早沦为亚洲二流,人家以世界杯夺冠为目标,我们则以东亚4强赛夺冠为殊荣,世事阅尽皆沧桑。

  是的,我们可以阿Q式地说宫本武藏在独孤求败手下过不了一招,甚至派个田伯光也能削他个片甲不留,但事实上,人家早就不带我们玩了。

  记得2000年的一场友谊赛,范志毅堵截中田英寿无望,一个飞铲直接放倒,看到如此大扬国威的电视画面,我们均是群情激荡,认为范志毅果然有将军范。但是,中田英寿起身后一没指责范大将军,二没找裁判投诉,只是异常轻蔑地笑了一下,跑开了。

  前两天我们的另一位东亚近邻也赢球了,赢得还是前欧洲杯冠军,也难怪人家天天高喊“女学大长今,男学朴智星”。

  那我们学什么?阿根廷的比赛结束后开始流行一个段子:梅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南非球迷的加油方式我很接受不了,我最喜欢的还是中国球迷,他们的加油方式很特别:谢亚龙,下课。”

  学喊下课?这个不用学,就差成为国粹了。

  面朝大海,继往开来——在约翰内斯堡看球的韦迪应该有所感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