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08:11

  林小明(成都编辑)

  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才有希望。同样,举办一届世界杯也需要这样的球队,才不会味同嚼蜡。在我看来,昨晨以4:0击败澳大利亚队的德国队就像其间的盐,为本届世界杯此前的比赛添加了调料:它以精彩的演出驱走了球迷的瞌睡虫,拯救了南非世界杯。

  “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从昏睡入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这段话怎么看,怎么像形容本届世界杯在德国队比赛前的状况,原来,鲁迅先生是一位先知般的球迷。

  “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德国队的球员就是清醒

  过来、并且毁坏铁屋的人。在刚结束的高考中,北京的高考作文题为“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在我看来,德国队就是一支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球队。对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来说,星空就是冠军,仰望星空就是冀望问鼎冠军,而脚踏实地则是他们在比赛中的稳定表现:一气灌了对方4个球,而且“腰不酸,腿不抽筋,上楼更有劲了”。

  俗话:三代才能养成贵族。早已应列为贵族的德国队并没有像贵族那样不可一世,而仍是那辆曾经的战车,整体推进,攻城掠地。相比于就像催眠曲的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而言,孰高孰低,立见分晓。

  法乌都曾举办过世界杯,且两队都夺过世界杯冠军。可惜这两支冠军球队如今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也有辱其贵族球队的身份和清白历史。就表现而言,它们只是破落的贵族。在我看来,破落的贵族已不再是贵族。

  世界杯已不再像当年那样充满诱惑力了,此前参赛球队的表现,就是在为这尴尬现状做注解。所幸,德国队以4个漂亮进球唤醒了球迷久违的记忆,为本届世界杯注入了强心剂。当然,主裁那张红牌,让完胜沾染了丁点灰尘。

  “作为江湖上有地位的人物,名气是大家给的,地位是兄弟拼的。”这有点一本正经的搞笑段子,却说明了普适真理。韩国队、德国队,甚至以2:0击败丹麦队的荷兰队都用比赛过程,身体力行地证明着该段子的经典。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