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金志扬:理解荷丹之战功利性 丹麦队本来有机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8:00

  这是一场大家都很关注的比赛。但由于丹麦队和荷兰队之间太熟悉了,所以比赛的整体过程并不好看。荷兰队上半场没有太多的机会,一方面他们人员有些不整,受伤的罗本没有上场,对荷兰队的攻击力有一定影响。另一方面,丹麦队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非常恰当,因此,他们在上半场获得的机会比荷兰队更多。

  不过,一个意外的乌龙球彻底打乱了丹麦队的赛前部署,让他们不得不进行调整。他们为了扳平比分而增加了进攻人手,但这样也造成了防守的不稳。在这个时候,荷兰队也果断进行了调整,派上了几个攻击力很强、速度很快的球员。17号埃利亚一上来就用突破制造威胁,也正是由于他的射门,给库兰伊的补射制造了机会。从第一个失球到第二个失球,这说明遇到不可预知的情况时,临机作出调整,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丹麦队这次对这种突发、偶然的进球,显然有些准备不足。

  而从整场比赛看,这并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很多球迷可能期待荷兰队打出一场赏心悦目的进攻战,就像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那样。但站在球队的角度看,可能并不想这样做。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踢到最后的球队要经过一个月,这就要求他们出状态不能太早。我记得德国世界杯时,意大利队小组出线并不是很轻松,但最后他们拿到了冠军。

  当然,足球越来越功利的事实,也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这也无可厚非,因为每支参赛球队,特别是那些强队的主教练,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也是为什么丹麦队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因为他们清楚自己的实力同荷兰队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如果不出现那个乌龙,丹麦队的计划很有可能成功。而对于荷兰队来说,虽然没有踢出球迷期待的比赛,但是他们也用最小的代价,拿下了比赛。这对他们小组出线十分有利。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