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战争从厨房开始 巴西球员最爱吃黑豆泡饭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7:55

  据《辽宁日报》报道 “冠军之路,从球员的胃开始。每支球队的厨师都有一个世界杯梦,甚至认为自己比教练还重要! ”德国队南非世界杯随队厨师海因策·因霍夫如是说。这听起来有些玄乎,但足以反映出世界杯诸强对饮食很看重,有的球队甚至对饮食达到了迷信的程度。

  黑豆泡饭是巴西人的最爱,这种食物曾经帮助巴西队夺得了5次冠军。巴西球员觉得,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大家围在一起吃这种食物,就像亲人聚会一样,能提高团队作战能力。上届德国世界杯,巴西队战绩欠佳,巴西媒体曾戏谑指出:球队黑豆泡饭吃少了!

  英格兰国脚历来都有下午吃点心的习惯,认为这样可以给他们带来力量。不过,英格兰球员在世界赛场最喜欢的食物当属麦当劳快餐,并非因其美味,而是球员们认为之所以能在前两届世界杯赛上战胜阿根廷队和丹麦队,就是因为赛前全队集体去了麦当劳餐厅。

  西班牙队在吃的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到了比赛当日,午餐中必定加入意大利面饼、小牛肉和酸奶,球员们相信,这些食物将为他们带来神奇的力量。

  德国队则钟情于国产面包,从1958年开始的每届世界杯,面包师都是德国队不可缺少的随军一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