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四个进球诠释世界杯真谛 新一代球王或德国制造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7:49

   德国国歌的歌词这样写道:“德意志,德意志,高于一切,高于世上的一切,只要兄弟般团结一致,随时进行防御和守卫。”他们用四个进球捍卫了德意志的荣誉。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四个漂亮的进球,日耳曼的四位战士用四个进球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世界杯。本场比赛注定是本届杯最经典的比赛。三届世界杯以及欧锦赛冠军,就是对德国最大的肯定和回报,因为德国人不懂什么叫屈服,作风硬朗、意志坚强,在德国人的字典里,没有后退两个字。

  这场比赛,想到了德国人会胜利,但没想到德国人居然让施瓦泽四次从网窝里捡球。德国战胜了澳大利亚,靠的是实力说话,因为现如今这支德国队拥有着一批世界级伟大的球员,他们经历过本土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洗礼,在技战术方面日渐成熟,前锋克洛泽为代表的老一代德国国脚,拥有着丰富的外战经验,新队长拉姆、中场发动机施魏因施泰格。前锋波多尔斯基,后腰罗尔费斯将挑起大梁,年轻的血液最引人注目的是不来梅的核心厄齐尔。像拜仁的前锋戈麦斯的表现一直很稳定,这些队员都是勒夫的得意弟子,也是德国必胜信心之根本。而诺伊尔的稳定表现也更加地牢固了自己在勒夫心中的位置,因为他完全可以取代阿德勒。

  德国赢球固然是兴奋的事,但也要给德国人的冲冠之路提个醒,德国人向来惧怕有激情的球队,特别是神经质的球队,恐怕这个小组也就是加纳能干出这种事来,如果德国队掉以轻心,不摆正自己的心态,捷克在德国的昨天,就是德国在南非的今天。

  克洛泽今天同样创造了历史,一个进球纪录也追平了前辈克林斯曼的进球数,如果克洛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有进球,就将超越球王贝利,德国人在上届的本土世界杯曾打入5球荣膺世界杯金靴奖,如今,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德国人能否再次刷新历史,超越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成为新一代德国制造的球王?(据网友金属狂人博客)

  短评:德国球迷固然因这场胜利而感到兴奋,但太过得意忘形的结果,很可能是冲昏头脑,该博主就是个典型,发昏到连罗尔费斯早已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都忘记了。最好学学本报,此前曾经“理智”地看待德国队可能面临的一切困难,今天又“理智”地道歉,总比忘乎所以好得多吧?(编者)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