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塞利变身解说嘉宾 不服法国负中国想再踢一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7:27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两个绝对的大牌,就坐在记者旁边!昨日在荷兰队和丹麦队的世界杯小组赛上,曾经的金牌教练法国人雅凯和曾经的顶级法国后卫德塞利,坐在记者工作的记者席旁边,为法国国家电视台解说这场比赛。

  坐在媒体看台上的雅凯和德塞利,都是法国著名收费电视台“Canal+”请来的嘉宾解说。当记者把镜头瞄准他俩时,陪伴两位大腕的“Canal+”解说员故意用手遮住了记者的镜头,但随后就是一个恶作剧得逞后的微笑。

  “对不起,我不说英语。”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雅凯先生恪守他一贯的“原则”——因为当年与《队报》的矛盾,他在率领法国世界杯夺冠后挂印负气而去,更让他对媒体有些排斥。不过这时候那位“恶作剧解说员”竟然成了记者的救星,“嘿,我可以为你翻译,如果他不说英语。”然后转身瞪大眼睛和雅凯相视一笑。于是雅凯“不得不”接受了采访。

  雅凯显得非常稳重,在回答提问的时候,他先是摘下了眼镜,然后认真地聆听。面对看好谁世界杯夺冠的问题,雅凯并没有报出法国队的名字。“我觉得,巴西、西班牙和英格兰是最有可能夺冠的,他们的配备非常好。”那么雅凯曾经带领过的法国队呢?“这支队现在情况很微妙,第一场比赛我解说了,觉得他们的问题依然不少。比如伤病,比如攻击力,我带队夺冠时的球员基本都不在了,现在的球队很年轻,希望他们不要为年轻付出太多代价。”

  相比于雅凯的冷静,世界杯和欧洲杯双冠王球员德塞利就乐观多了:“如果处理得好,法国队当然有希望夺冠。现在我从球员的脸上,能够看见更多的自信,大家的交流也更多了,这在以往的多梅内克时代,是很难看见的。”

  记者和德塞利开玩笑道:“可是之前法国队刚刚输给了中国队!”德塞利听了也笑了,装作不服气的样子说:“那可是热身赛,说明不了什么。要不法国队再和中国队踢一场试试,让我们看看会出现什么结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