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新华日报:日本获胜 有韩国功劳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7:18

  第85分钟,当守门员川岛永嗣把喀麦隆打中横梁的补射扑在怀中时,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心里有了底,他的球队将迎来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三场胜利,在与韩国队的成绩角力中没有拉下,而他本人则在下课危机中赢得喘息。

  两天前韩国人成了榜样,2:0利索地击败了希腊,让日本人惊讶的不仅是比分,还有这位近邻在比赛中控制局面的能力,胜利让日本人感到压力,也看到了希望。赛前扬言要进四强的日本队虽然有雄心壮志,但是近况却是不妙,5场热身赛4负1平,对英格兰一场比赛甚至自摆2个乌龙,冈田武史也遭遇了空前的信任危机,队员们对主教练不满之情已经溢于言表,赛前甚至有传言,这场比赛将可能是冈田武史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

  但比赛却没有如一般人的预期,纵观整场,非洲雄狮喀麦隆虽然阵容齐整,队中有核心球员埃托奥、马库恩等知名球星,但这些队员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而且整体阵型松松垮垮,以至于雄狮的牙口无法撼动日本人的后防。相反,日本队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以1∶0领先喀麦隆队,整个上半场喀麦隆甚至很难突破中场。在经历了喀麦隆下半场的猛扑后,一支齐心的日本队击败了11个喀麦隆球员。韩国队这个榜样的力量功不可没。 李 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