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波尔森成南非乌龙第一人 昔日功臣变成罪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7:06

  “乌龙球”源于英语的“OWN GOAL”一词,意为“自进本方球门的球”,香港球迷根据这个单词的发音,将其称为“乌龙球”。“自摆乌龙”是乌龙球的成语说法,它源于广东的一个民间传说:久旱之时,人们祈求青龙降下甘露,以滋润万物,谁知,青龙未至,乌龙现身,反而给人们带来了灾难。“摆乌龙”引用到足球赛场上,指本方球员误打误撞,将球弄入自家大门,不仅不得分,反而失分,这与民间传说的主旨十分吻合。“乌龙球”的高危人群应属于后卫和门将,因为他们是距离本方球门最近的队员,当然,在防守对方定位球的时候,好心回防的前锋或中场球员也极有可能弄巧成拙。乌龙无处不在,一切皆有可能,对于悬念迭生的足球比赛,适时的乌龙球恰如增鲜的味精一样让球迷大饱眼福,然而对于不慎炮制出那道黑色轨迹的球员而言,他们极有可能为自己的一时疏忽付出惨痛的代价。

  南非乌龙第一人 丹麦功臣变罪人  

  本报讯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一个叫克里斯蒂安·波尔森的丹麦人让人记忆深刻,因为他在丹麦与意大利的小组赛后投诉托蒂向他吐口水了,导致“罗马王子”被停赛三场。6年之后,另一个波尔森被载入了世界杯史册,因为他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第一个乌龙球。

  昨晚的世界杯小组赛D组荷兰与丹麦一战下半场刚刚开始,西蒙·波尔森就把范佩西的左路传中顶入了自家大门。如果仔细看看这个乌龙球的过程,你会发现西蒙是何等的无辜。本来,西蒙的头球解围的方向是向着底线的,倒霉的是,皮球竟然被队友阿格的背部改变了飞行路线,鬼使神差地击中右门柱滚入球门。如果从严格意义来说,这个乌龙球是波尔森与阿格的共同责任,但国际足联还是把这笔账记在了西蒙·波尔森的头上。正是因为这个乌龙球,场上的均势就此被打破,丹麦队的稳守策略也被打乱,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如果没有这个乌龙球,丹麦队也许不会输球,西蒙也会成为球队的英雄。因为在自摆乌龙之前,西蒙镇守的左路几乎无懈可击,在前45分钟的3次成功抢断和2次准确拦截,让库伊特和范德维尔的轮番冲击没能得逞。在下半场,西蒙还在门前化解出荷兰队的射门。

  在本届丹麦队阵中,包括西蒙在内一共有三个波尔森,6年前成为意大利仇人的克里斯蒂安依然在阵,另一个是14号雅各布·波尔森。不过,这三个波尔森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西蒙的全名是西蒙·布斯克·波尔森,觉得名字不好记?那么请看看他的球衣名字:S.B.POULSEN,这下该记住了吧。⑨6 (杨 澍)

  乌龙+捡漏 荷兰笑最后

  本报讯 本届世界杯首个乌龙球昨晚出现在荷兰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制造这个乌龙球的倒霉蛋是丹麦队后卫西蒙·波尔森。凭借丹麦队赠送的乌龙球和己队前锋库依特的门前捡漏,荷兰队轻松地以2∶0击败对手。

  荷兰队的“飞翼”罗本尽管伤势基本痊愈,但主帅范马尔韦克没有将罗本安排在首发名单。顶替罗本首发出场的是效力于皇马的范德法特。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老将、35岁的范布隆特霍斯特昨晚以队长的身份登场。这是范布隆特霍斯特第100次代表荷兰国家队上场。

  丹麦队自知整体实力不如荷兰队,一开场就屯兵后场,祭出防守反击的战术迎敌。由于丹麦队的防线相当紧凑,荷兰队的进攻空间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正当荷兰队为敲开丹麦队大门煞费苦心时,丹麦队的后卫西蒙·波尔森帮了荷兰队一个大忙。第46分钟,西蒙·波尔森在头球解围时不慎将球打中队友阿格尔身后,皮球改变方向后弹入己队大门。

  1∶0,荷兰队领先。此后,荷兰队得势不饶人,占据着场上大部分优势,并在终场前5分钟再进一球。当时,斯内德直传,替补上场的埃利亚单刀赴会后射门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库伊特近距离补射空门入网。库伊特的捡漏不仅改写了比分,也锁定了2∶0的胜局。⑨6 (文 刀)

  赛后声音

  “下半场一开始就拿到一粒进球,让我们完全掌握了主动。首战的三分令我非常满意,对后面的比赛也有好处。” ——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

  “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好,最终的结果是我们2∶0获得胜利,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这只是一个开始。” ——荷兰中场斯内德

  “这是一个好的开局,我们还需要赢得6场比赛,这样就能创造历史了。”

  ——荷兰队队长范布隆特霍斯特

  “我很高兴现在能体现我的价值,但下一次很可能是别人。” ——荷兰队前锋库伊特

  “这场失利像是给我们浇了一头冷水。西蒙·波尔森是一名很好的球员,可惜今天不走运,不过这就是足球,你永远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我们需要把注意力转移到后两场小组赛中,毕竟那才是更重要的比赛。” ——丹麦主帅奥尔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