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已适应“普天同庆” 德罗巴能否上场仍存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7:02

  科特迪瓦VS葡萄牙(15日22:00)———

  战国策

  一直摩拳擦掌的C罗终于迎来了自己亮相的时刻。今晚10点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海湾球场,来势汹汹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撩起了象牙,而葡萄牙人则早已摆好了阵势枕戈待旦。

  ■C罗已经适应“普天同庆”

  全能C罗总是给人带来惊喜,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在国家队,身边没有了卡卡和伊瓜因这样的球员,大多数时间都是单打独斗的他常常展现出傲气的另一面——丧气,近几场比赛以来陷入了进球荒。如今世界杯战事已开,C罗必须赶紧穿上自己的射门靴,“我并不担心能否进球,等公交车也是如此,可能很长时间不来一辆,但一来也许就是好几辆。而且比起两周前,我现在更加适应了‘普天同庆’,我不认为它将影响比赛,射门、角球都不会有影响。”

  另外这支葡萄牙队的实力虽然与黄金一代无法相提并论,但一个个也都算得上是出类拔萃,所以如果他们想要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G组幸存下来,必须与自己的王牌互为犄角以成呼应之势。正如西芒昨天所说:“葡萄牙有欧洲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充满了激情,一定会团结在一起展现出我们的力量。”

  ■德罗巴能否上场依旧成疑

  虽然做完手术的“魔兽”德罗巴迅速归队,但是再度缺席训练之后,他能否在首场比赛中登场亮相依旧是个巨大的问号。昨天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我还不能确定德罗巴是否能参加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虽然他的恢复状况很好。我当然也想好了到时的B计划,但最终的决定还是要看德罗巴自己的恢复状况,现在他还在接受专家的治疗和诊断。”这届科特迪瓦队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支国家队,但是如果德罗巴不能上场,那对于渴望在南非走得更远的“非洲大象”而言无异于直接拔了一根价值连城的象牙。主力后卫班巴说:“他现在每天和我们在一起,我们有信心他能尽快归来,但进一步的情况我们也不知道。”

  武器库

  C罗目标——MVP

  别看C罗近来状态一般,但是来到南非的他口气不小,目标就是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昨天在葡萄牙国家队召开的记者会上,他说:“到目前为止,我做了很多事情,但还没有什么事情能真正证明我的价值,所以我希望这次南非之旅能有所斩获。我不会说我想要成为最佳射手之类的话,我只想竭尽全力做最好的那名球员,我的目标就是最佳球员。”

  西芒首战难首发

  由于此前纳尼在训练中倒钩射门落地时肩部受伤,不得不退出世界杯赛场,所以外界认为西芒很有可能成为葡萄牙的首发左前卫。不过在主帅奎罗斯心中,似乎另有人选。

  针对外界关于自己身体状态的质疑,求战心切的西芒说:“我已经完全恢复了,现在已经找到了百分之百的状态。”不过在奎罗斯看来,小将达尼更应该成为首发11人,“西芒已经30岁了,但是我相信他的能力,不然也不会带他来南非,只是达尼应该获得更多的机会。”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