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瓦瓦祖拉带来商机 耳塞成世界杯期间又一热销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5日04:1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鉴于国际足联力挺瓦瓦祖拉塑料喇叭,南非听力器具制造商14日表示,瓦瓦祖拉带动耳塞等保护听力器具的热销。

    南非一家主要商品零售连锁店日前接到7500箱耳塞的订单,显示着对耳塞的强烈需求。

    根据一家南非听力器材公司的测试结果,瓦瓦祖拉的声音在113-131分贝之间,如果长时间在此类声音环境下而不采取保护措施,将对耳朵和听力造成较大损害。南非《商业日报》14日报道说,由于开赛几天来赛场内外喇叭声此起彼伏连续不断,南非民众和球迷开始担忧这种特色喇叭对听力的损害。

    除了瓦瓦祖拉,英国球迷喜欢使用的一种气喇叭也会对听力产生潜在损害,因为它制造的声音高达123.6分贝。

    根据南非听力保护机构的介绍,长时间处于85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中,就可能会导致永久性的听力丧失。100分贝以上的声音在15分钟内就会对听力造成损害。

    据悉,一些南非听力保健机构近些天已接到很多咨询电话,询问瓦瓦祖拉对听力的影响。医生建议球迷在观看比赛时戴上耳朵保护器具以保护听力。

    瓦瓦祖拉是本届世界杯赛场外人们议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尽管很多球员和球迷抱怨它吹出的响声让人心烦,但当地的球迷仍热情不减地将瓦瓦祖拉的声音传向世界。(完)2010/06/15 04: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