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本田圭佑无愧600万先生 冈田武史已剑指荷兰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6:57

  在日本队顽强的意志和整体以及自己糟糕的运气面前,“非洲雄狮”喀麦隆没能在南非成为胜利者。两支都是曾夺得本洲冠军杯的球队,经过90分钟的肉搏战,日本队的海归中场本田圭佑,凭借在第39分钟的绝杀,帮助亚洲赢得了这场亚非巅峰对决。

  世界杯前日本队在热身赛中糟糕的状态,让冈田武史的帅位岌岌可危。“穷则思变”的他,在首发阵容中作出了最重大、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变化——弃用中村俊辅,起用本田圭佑。今年欧冠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的“陆军战士”,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他整场比赛在中场攻守兼备,几乎让天赋出众的喀麦隆人无法在中场组织起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当然本田圭佑带给主帅的惊喜,绝不只是限制对手,第39分钟,松井大辅边路传中,喀麦隆队中后卫冒顶,埋伏在门前的本田圭佑冷静施射,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丢球后的喀麦隆队,在核心埃托奥的带领下,向日本队的球门展开几乎疯狂的进攻,但是强调整体的日本队,以极强的防守纪律,一次次令喀麦隆人无功而返。世界杯前,刚刚被米拉大叔批评“不愿为国效力”的埃托奥,打满90分钟,并曾在对手的禁区附近上演一人过三人的精彩镜头,但是更喜欢单打独斗的喀麦隆队始终无法扳平比分。

  最后五分钟,日本队的球门前险象环生,喀麦隆队险些就取得进球,但是横梁和运气最终帮助了日本队。作为世界足坛的第三世界,亚洲和非洲哪个更强,始终存在争议。但在非洲大陆,战胜非洲冠军的举动,足以让整个亚洲足球感到骄傲。韩国和日本在首轮比赛中的胜利,预示着越来越强调团队力量的亚洲足球愈发成熟。

  本田圭佑无愧“600万先生”

  最佳

  内忧外患的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对阵非洲雄狮喀麦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率先进球的却是日本队:本赛季随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在欧冠中表现上佳的神奇小子本田圭佑,上半时39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被日本媒体称为“金发恶魔”的本田,终于在世界杯舞台上闪光。

  昨天的日本首发阵容很是出人意料:中村俊辅坐在板凳上,出现在他位置上的是本田圭佑!冈田武史没有让中场双核同时存在,而是给了本田圭佑足够多的活动空间。而金发小子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支持自己的主帅。

  6月13日正是本田圭佑24岁的生日,他用一个进球给自己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这位前荷乙MVP在600万欧元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后,曾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帮助球队打进8强,而24岁的年龄也预示着他拥有美好的前景。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原声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我的球员们做得很好,但是比赛一结束我首先想到的是下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这是我们离开本土在世界杯取得的第一场胜利,但是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算是什么伟大的成就,关键的是下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