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北京青年报:荷兰足球变了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6:55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果然是一个真理——当德国队踢得有点像“西班牙”的时候,荷兰队踢得已经有点像“意大利”了。虽然2比0击败丹麦赢得开门红,但荷兰足球的风格似乎正在发生着悄然的改变。南非世界杯第3比赛日德国人的惊艳演出,让人们自然对昨晚登场亮相的荷兰人寄予了无限期望。

  荷兰足球有着“进攻、进攻、再进攻”的历史,两年前欧洲杯上的橙色军团,那些赏心悦目的配合、流畅犀利的进攻场面,依然历历在目。43年没有赢过荷兰的丹麦人,用中国足球流行的说法属于身患严重的“恐荷症”,祭出防守反击的打法几乎是一种必然。荷兰队并没有仰仗历史往绩的优势轻视对手,反而也选择稳扎稳打,颇有“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味道。荷兰标志性的433阵型不见了,表面上是一个4231的阵型,实战中大部分时间呈现的是4411,不要小看这样的变化,这意味着荷兰队在战术层面上的新的方向。荷兰队走向务实,有人说因为罗本缺席才让荷兰选择了步步为营的低调,其实,假如罗本在场,我甚至以为荷兰人会变得更低调——诱敌深入,小飞侠的快速反击将拥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回忆一下荷兰人的两粒进球是如何发动的——第一个是长传反击,50米的长传;第二个是快速反击,直塞身后,与短传配合、层层推进无关,与边路突击、下底传中无关,与以往荷兰人标志性的进攻发动方式都相去甚远。

  很难说球风的改变对荷兰人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喜欢荷兰足球的球迷度过了一个多少有些迷茫的夜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