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上演乌龙球接力 如此漂亮进球已16年未上演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6:53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继格林、查奥奇不可思议的黄油手之后,丹麦人西蒙·鲍尔森、阿格尔又联袂上演了一次漂亮的乌龙接力。下半场第1分钟,范佩西左路传中,丹麦后卫鲍尔森头球后打中阿格尔后背后偏转进入球门。这是本届世界杯赛上第一粒乌龙球。荷兰1:0领先。

  荷兰第85分钟扩大比分,斯内德直传,埃利亚12码处的单刀射门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库伊特近距离补射空门入网。2:0荷兰人笑到了最后。

  这届世界杯怎么了?

  这真的是一届诡异的世界杯,格林、查奥奇不可思议的黄油手之后,丹麦人西蒙·鲍尔森、阿格尔又联袂上演了一次漂亮的乌龙接力。世界杯上出现如此精彩的乌龙,也许要追溯到1994年的哥伦比亚的埃斯科巴。荷兰人凭借对手的乌龙大礼,侥幸过关,豪门综合症没有放过他们。

  德国人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重新唤起了人们对于世界杯的憧憬,豪门荷兰更是被寄予厚望,尽管小飞侠罗本不能复出,但是橙衣军团的实力没有人怀疑。可是如同此前的法国、英格兰、阿根廷一样,荷兰人的表现看起来更像梦游,也许梦游这个词有点言过其实,但是荷兰人的确还没有进入状态。尽管比分锁定在2:0,但如果没有那次不可思议的乌龙,荷兰人恐怕要陷入苦战。

  荷兰从来不缺少天才,从克鲁伊夫到荷兰三剑客,再到克鲁伊维特、博客坎普,再到如今的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可是荷兰人在世界杯上却仿佛是中了魔咒一般,虽然曾经两次进军决赛,但是两次输给东道主。自从1978年之后,荷兰人再也没能挺进决赛,慢热对于他们而言也许是一件好事,一旦罗本复出,荷兰上满发条他们或许会成为一支夺冠奇兵。

  这次世界杯真的有些看不懂,天才的马拉多纳却带出一支功利的阿根廷,古板的德国人却演绎出眼花缭乱的攻势,一向大开大阖的荷兰也进入到慢热的轨道。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莫过于此吧。

  世界杯刚刚开始,序幕虽然不够精彩,但平静中或许孕育着经典的种子,耐心等待吧,等待阿根廷、法国、英格兰、荷兰人的苏醒吧。

  荷兰主帅分析世界杯用球诡异之处

  “任意球和传中的质量

  都不够理想”

  在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上20点,南非当地时间14点左右,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市足球城球场安排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随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和球员范布隆克霍斯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昨天的比赛中,英格兰队门将格林成为大赛用球普天同庆的牺牲品,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分析了这种球可能会对比赛产生一些影响,“我们认为这球有影响,我们对于门将感到遗憾”。

  后来范·马尔维克也认为,这球不好判断,在飞行的时候会产生变向。“这球在方向上会有变化,无论是大力射门还是长传可能会有影响,你们可以看到过去的几场比赛,很多任意球和传中的质量都不够理想。其他球队在世界杯的前几场比赛中都遇到了控制球上的问题,但是对于荷兰队的快速传接球等特点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格力代表“中国家电队”进军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已开赛数天。相比中国足球队被称为世界杯 “看客”,另一支“中国队”却坐上了南非世界杯的盛宴,他就是代表“中国家电队”进军世界杯的格力电器。此前,南非世界杯多个重要项目,都采用格力产品。

  两年前,当各国足球队角逐南非世界杯32强的同时,格力也开始和世界空调巨头争夺世界杯中央空调采购项目,其激烈程度不亚于足球之拼。在与日本大金、美国开利等国际制冷巨头的角逐中,格力以其领先的技术及优秀的品质脱颖而出,最终中标了举世瞩目的世界杯开闭幕式和决赛主体育馆工程等工程,同时还为多个配套工程提供了空调设备。

  格力中标南非世界杯场馆,表明格力产品和服务品质进入了世界顶级行列,并改变中国制造的形象,为国内企业进军海外市场闯出一条新路。格力的成功再度说明,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变中国名牌为世界名牌,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 (文聪)丹麦后卫乌龙接力

  球进了!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球场上空普遍飘荡着一个 “可怕”的声音,那就是“呜呜祖拉”的回响,这种长度惊人的当地大喇叭自开幕以来大有喧宾夺主之势,甚至连场上的球员都受到了影响。

  在荷兰与丹麦之战中,“呜呜祖拉”的声音依然响彻全场,这种高分贝的干扰显然已经被场上的球员感受到了,当丹麦球员走向场边掷边线球时,偶尔会有人下意识的捂一下耳朵。

  丹麦攻击手罗梅达尔在一次后场处理球时失误,他对着队友做出了耳朵听不见的手势,当队友向他高喊要球时,罗梅达尔耳朵里显然只有“呜呜祖拉”。

  昨天德国与澳大利亚一战前,甚至传出德国个别球员打算戴耳塞上阵的传闻,而赛后当两队主帅交流时,勒夫对维尔贝克做着抱歉听不见的手势,不得不把耳朵凑到对方的嘴边。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曾对呜呜祖拉非常厌恶,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声音太让人烦躁,我没法与球员沟通了,我说的话队员们都听不到,这样的训练课毫无作用。”去年联合会杯上,“呜呜祖拉”喇叭就在看台上大放异彩,也成为外界议论的一大话题,范·马尔维克解释说:“我去年在联合会杯上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我花了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它,但是如果接下来球迷继续带着喇叭观看训练的话,我们会考虑不将训练公开。”

  相似的怨言去年就有了,在09年的南非联合会杯上,西班牙的哈维就对抱怨说,“呜呜祖拉”的声音太吵了,让他听不到队友的喊声,在寻找队友时受到了一定的干扰,看起来这种南非特色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

  “呜呜祖拉”竟令荷兰人恐惧

  “大杀器”呜呜祖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