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哈尔滨日报:克洛泽为世界杯而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6:37
  有些人注定是为世界杯而生的,比如1982年的罗西,比如1990年的斯基拉奇,还有今天怒吼的克洛泽。

  为了这位波兰血统的射手,勒夫已经扛住了太多的压力。在俱乐部,无论是克洛泽,还是他的波兰老乡波多尔斯基,两人的表现都乏善可陈。尤其是对比起状态回勇的库兰伊,波兰射手的表现无疑缺乏说服力。很多德国足球名宿都对此十分不解,对勒夫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但勒夫顶住了,并坚持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派克洛泽为首发。

  这种坚持收到了巨大的回报,克洛泽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打进德国队的第二球后,他飞身滑行后怒吼,似乎在发泄着什么。

  凭借这个进球,克洛泽已经在三届世界杯上打进了11个球。按照这种势头下去,他很有可能打破罗纳尔多创造的15球的个人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他已经追平了克林斯曼的11球纪录。

  说起来,克洛泽是幸运的,他个人的首届世界杯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当时青黄不接的德国队中,克洛泽突然冒了出来,然后在德国队8球大胜沙特的比赛中上演了头球帽子戏法,这样,他当时打进5球,成为银靴奖得主;在2006年,德国作为东道主又打进了四强,克洛泽又打进5球。

  从技术层面来说,克洛泽只能算一个一流选手,比起超级射手来还有很大的距离。头球算是他的优点,但这种能力还不如维埃里;在禁区内把握机会,范尼、亨利等要比他强得多;比身体,阿德里亚诺等南美天才是无法对比的;带球突破,那比他强的人就海了去了……但就是这样一位可以说天赋并不突出、甚至平平的选手,他凭什么能达到这样的高度。

  主要是克洛泽永不放弃的态度。早在一年前,尽管自己处于事业生涯的低潮期,他永远也没有放弃在世界杯上破门的决心。他早就说了:“如果我能在明年夏天再进6个球,那么我将不仅成为德国队史上的世界杯头号射手,还将成为这项赛事的历史第一人,这就是我的目标。”

  一点点天赋,一部分运气,再加上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或许就是克洛泽成功的秘诀吧。

  新华社记者 树文 公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