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罗本休息室等队友庆功 克鲁伊夫“看低”郁金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6:51

  荷兰队昨晚2:0轻取丹麦队,如愿取得世界杯E组的首场胜利。单从结果来看,橙衣军团在本次世界杯的首次亮相堪称完美,但若论过程则多少有些令人失望,整场比赛中“全攻全守打法”的鼻祖并没有向世人展现潮水般赏心悦目的攻防,他们的首个进球竟来自对手的乌龙大礼,这是缺少了罗本的荷兰队所面临的尴尬。

  不可否认的是,荷兰队的实力依旧高于丹麦队,但前者的比赛的内容与本队鼎盛时期相比却不可同日而语。想当初,荷兰队即使输了,也是流畅与华丽踢法的代言;而如今,荷兰队纵然赢了,也难入昔日拥趸的法眼。

  几乎可以肯定,“全攻全守”的荷兰队正在风格上悄然转变。与丹麦队一役,尽管对手本就以硬朗、粗犷著称,但仍旧没有显出“橙色风暴”该有的气势与细腻。不过,在本场比赛中,由于实力对比以及两队交战记录上的绝对上风所带来的心理优势,荷兰队还是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压迫感,下半时开赛仅34秒的首个进球正来源于此。范佩西传中,荷兰队大兵压境,丹麦队鲍尔森的光头与“普天同庆”之间摩擦出可怕的旋转,最终由阿格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乌龙球。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虽然没能将“全攻全守”彻底传承下来,但他此役倒是把临场指挥艺术演绎得淋漓尽致。第67分钟,范·马尔维克用埃利亚替换效力皇马的范·德法特是锁定胜局的一个关键,埃利亚上场后频繁从左路形成突破,第85分钟,他又鬼魅般地出现在对方门前形成单刀,射门击中门柱,库伊特补射建功。由此,这一批荷兰“新生代”也向世界足坛传递出这样一个强烈的信息:他们一旦领先将很难被逆转。因为这支队伍虽然没有克鲁伊夫、巴斯滕这样的大师级人物,但却不乏效力于欧洲顶级球队的一流球员,他们非常熟悉如何“控制”一场比赛的走向和胜利,而且令人生畏的是这支队伍的风格正在向“实用路线”靠拢。

  赛后原声

  意外进球左右球运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荷兰人配得上胜利,但是如果没有那个乌龙球,或许比赛过程会不一样。那简直就像是一桶冰水浇在我们的头上。鲍尔森是我们的一名好队员,但是今天他显然不走运,在足球世界中总是会发生类似的事情。”

  荷兰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下半场我们一开场就有了一个幸运的进球。不管他们愿意不愿意,丹麦人都必须压出来进攻了。然后我们就打进了第二个进球。大家可以看见我们能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准,事实上,我们原本还有希望打进更多的进球。”

  ■文/本报记者 张巍

  现场亲历

  罗本休息室等队友庆功

  荷、丹比赛结束后,荷兰队的锋线尖刀范·佩西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一把搂住阿森纳队友、丹麦队前锋本特纳的肩膀安慰一番。不过,荷兰队的其他队员顾不上照顾失败者的情绪,迫不及待赶回休息室,罗本等着队友们一同庆祝胜利。

  在混合采访区,范·佩西的话锋自然提到了本特纳,“还好,我本人没有进球。其实尼古拉斯(本特纳)做得跟在俱乐部一样好,只不过他缺少支持。” 休息室里,范·德法特赤裸着上身甩着球衣高唱,而罗本则与主帅范·马尔维克双手紧握,荷兰记者猜测:“与丹麦队比赛时球队进攻不力,范·马尔维克有可能提前起用罗本。”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克鲁伊夫“看低”郁金香

  从场面精彩程度来说,荷兰、丹麦队之间的对话实在乏善可陈,比赛进行到下半时30分钟左右,已有不少球迷退离球场。但橙衣军团的吸引力丝毫不逊于之前亮相的阿根廷,克鲁伊夫、齐达内、古利特、普拉蒂尼、比安奇等足坛名宿到现场观战,只是对于荷兰队的表现,正如克鲁伊夫所言,“看不到一支冠军队的影子。”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掌门人普拉蒂尼最近几天频繁往来于南非各赛区,昨天他们和同胞齐达内一起出现在荷兰队的比赛现场,只不过荷兰队并没有众望所盼地踢出攻势足球,两个进球也都算不上漂亮,普拉蒂尼和齐达内比赛最后时段竟然站到了贵宾通道口上聊天。对比赛失望的还有荷兰名宿克鲁伊夫,“我是来帮助荷兰本国媒体做实时球评的,场面是我预料到的,在俱乐部表现出众的斯内德、库伊特,包括范·佩西,都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这不是罗本缺席的缘故。”

  作为ESPN现场特邀解说嘉宾的古利特对于本国球队的表现也不能满意,“荷兰队必须感谢丹麦队的警示,其实荷兰队的机会不是很好,范·马尔维克根本没有轻视日本队的理由。”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当家球星

  库伊特一球扫四年心魔

  昨天晚上,库伊特打进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这个球不但帮助荷兰队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更是把库伊特从上一次世界杯延续至今的晦气一扫而空。

  四年前的世界杯,打惯边锋的库伊特被当时的主教练范·巴斯滕安排在中锋的位置上,荷兰被淘汰的同时,在不熟悉的位置上碌碌无为的库伊特也度过了一届郁闷的世界杯。今年范·马尔维克重新把库伊特放在了边锋的位置上,昨天整场比赛不懈跑动的库伊特终于在下半时取得了收获:第85分钟,埃利亚的射门被丹麦门将扑到了门柱上,丹麦后卫克亚尔原本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解围,但库伊特抓住他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从其身边绕过,轻松补射空门得分。库伊特用自己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把四年前的晦气一扫而空。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范·布隆克霍斯特

  进入百场名人堂

  昨天荷兰队迎来了与丹麦队的南非世界杯首战,同时这也是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代表国家队第100次登场亮相。

  虽然1996年,21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就曾入选国家队,但是直到2000年欧锦赛,他才首次代表橙衣军团出征大赛赛场。在荷兰队队史中,出场次数最多的是130场的范·德萨,紧随其后的是112场的弗兰克·德波尔和101场的科库。本场比赛进入百场殿堂之后,只要在另外两场小组赛中出战,范·布隆克霍斯特便可超越科库,位居前三。

  作为世界足坛的传统强队,荷兰队一直与世界冠军无缘,此次随队出征,范·布隆克霍斯特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实现夙愿。“能达到100场的里程碑当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球队要取得胜利。”他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荣誉,除了世界杯冠军。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在南非多待几个星期。”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