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班赛场工人抗议工资被克扣 组委会欲加强安保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6:50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南非政府曾表示,南非工会已经同意不会在世界杯期间组织罢工,然而比赛仅仅进行了3天,德班大球场近千名球场工人因所得工钱过低提出抗议,此事件也惊动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约堡当地政府为此在昨天荷兰队与丹麦队赛地及周边地区增派警力,预防类似事件发生。

  昨天,德、澳比赛结束后,德班大球场的停车场突然出现了一群暴怒的场地工人,据了解,组委会曾允诺支付他们每日1000兰特的工钱,但拿到手中的钱,最多者也不过200兰特,于是他们集体表示抗议。据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透露:“不要听工人们的一面之词,他们拿到的收入远比做普通搬运工高很多,如果组委会马上辞退他们,他们肯定就会服软。”

  无论如何,德班赛区工人抗议的事情已经惊动了比赛组委会。组委会一位人士表示:“德班的事不过是小CASE,但为了各赛区秩序,我们已经责成安保部门增派警力,尤其是在荷兰队这样的夺冠热门比赛时。”南非内政部长恩科萨扎纳自信地表示:“我们已经跟南非工会达成了协议,为了南非的国际形象,他们不会举行大罢工,当然一些小小意外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